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6年亚洲房地产投资 规模将占全球35%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房小狐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3日 【字体:

“亚洲各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周期有别,例如南亚和个别东南亚市场还属于萌芽阶段,中国和韩国则已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但每个市场均有不同的投资机会,属于发展早期的市场自然机会较多,但同时风险也较高,而比较成熟的市场在个别领域也还存在因资金配置问题而衍生的投资机会。加上不同市场的周期假如把握得好,也会使基金得到自然的风险分散。”

以上是英联大中华及北亚主管刘孝宁日前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所表达的观点。而就在一个多月前的8月份,新兴市场投资机构英联对外宣布正式完成了对渣打银行亚洲房地产股本投资业务的收购。本次收购的资产包括了在中国、印度和韩国的七个投资项目。

英联表示,今后,英联会继续在大中华、南亚、东南亚及韩国等地区和国家,为高素质的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伙伴提供资本和战略性价值,共同投资各类房地产项目和资产。

在此之前,英联的房地产投资业务专注于非洲市场,已经成功管理了三个基金,总投资规模接近10亿美元。而在亚洲,英联的能源及私募投资业务自2004年成立以来投入超过30亿美元。经过本次收购,英联在亚洲不但增加了房地产投资板块,也将会再增加上海(楼盘)和首尔两个办公室,进一步加深亚洲市场业务范围。

英联合伙人兼房地产业务主管David Morley表示:“本次收购对英联来说深具历史意义。”

英联首席投资官Andrew Newington也表示:“亚洲房地产可投资规模在全球的占比,预计会从2016年的28%增加到2026年的35%,成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区域。加上亚洲各国强大的经济和人口基础,房地产投资的机会和环境必定非常可观。”

在刘孝宁看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周期性很大,虽然目前市场遇冷,但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很多资产会由于年龄或原来定位已不合适市场需求而需要更新改造,一方面提供新型经济下能够满足企业和个人居住、办公、商业等需求的物业,另一方面为参与这类更新项目的投资人提供合理的投资回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