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金九”不再火爆 新房成交创5年最低!专家:购房者多等等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08日 【字体:

这两天,家住上海的老李接到了不少房地产中介打来的电话,因为他打算换置一套改善型住房。不过,老李依然觉得有些“受宠若惊”,毕竟,在传统的“金九银十”里,中介售楼处一直都是人满为患的,这样主动打电话找客户似乎是淡季才会有的。

不过,专家却指出,其实今天的九月份,我国多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并不乐观,和往年相比,本该是传统旺季的九月似乎也有些凉凉了。那么,我国的楼市未来会怎么样发展呢?像老李这样的改善型购房者又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未来的楼市走向。

一、“金九”不再火爆,房价走向拐点

在讨论房价走势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上某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其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8月上半月仅增长1%。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9月22日至24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约360套,二手房累计成交74套;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仅为212套;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约515套,其成交面积仅有3.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4%,是近5年以来成交最少的一年。

上述的统计数据似乎都指向了同一个事实:楼市进入拐点了。

二、开发商开始降价销售,改善型购房者可以多等等好房源

业内人士也表示,其实房地产进入拐点已经比较明显了,而且近期也有一些开发商开始降价促销了,比如在厦门,万科就针对某个别墅楼盘进行了超过四成的让利促销,这一行为也让当地的刚需们看到了房价降低的希望。

那么,在房价进入拐点的情况下,已经拥有住房但是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应该如何做出选择呢?对于这一类人,专家表示,其实可以多等等。

首先,随着楼市进入拐点,不少城市或多或少都会出现房价的下调,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延迟购房时间就能很好地降低自己的购房成本。其次,随着老百姓们对于房价预期的走低,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型购房者甚至部分自住型购房者将手中的房屋出售。那么这样一来,房源就会变得更多,潜在购房者们挑选的余地也越大了。

专家指出,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其实挑房子比凑齐房款更难。除了基本的户型、朝向、小区环境等因素之外,购房者也要关注房子周围的交通、配套、学区这一些因素。因为,虽然目前的房价进入拐点了,但是从长远来看,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依然会再有一定程度的上涨,那么到了那个时候,这些优质的房源就会因为稀缺性获得价值的提升。

最后小编也做个总结,目前我国的楼市已经进入拐点了,部分城市出现了房屋销售量、销售价的下跌。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不妨不要急着下手,等有了更优质的房源、更实惠的价格再购房比较理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