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蒲铁路联调联试进行时 年内有望正式开通

作者:尹沁彤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字体:

15日傍晚6点35分,CRH2C-2061综合检测动车组缓缓驶入成都动车段动车运用检修库,结束了第一天在成蒲铁路上繁忙的联调联试工作,它将在库里接受约2小时的一级检修。

接下来,它将继续在成蒲铁路成都西至朝阳湖间进行往返测试,为成蒲铁路做好“体检”工作,为其正式开通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蒲铁路联调联试进行时 年内有望正式开通

元老级“白医生”第一天上岗

在成蒲铁路上跑了3个往返

自本月14日开启联调联试之后,成蒲铁路15日迎来了首趟“白医生”——CRH2C-2061综合检测动车组(以下简称“动检车”),这也是驶上这段铁路的首列动车组。

15日清晨6时,这列动检车就出发,在成都西至朝阳湖间跑了三个往返,对线路的通讯、信号、轨道、供电等系统进行检测。这列动检车是我国第一列时速300公里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可谓是“元老级”的“白医生”,曾在2008年1月参与了我国首条时速350km/h等级客运专线——京津城际的联调联试,并在2010年1月,参加郑西高铁联调联试中跑出了393km/h的测试速度。

成蒲铁路联调联试进行时 年内有望正式开通

记者了解到,在15日的测试中,这列动检车的速度未超过180km/h。在所有设备系统稳定状态可靠后,动检车将进行不同速度等级的试验,冲击更高的测试速度,确保成蒲铁路“体检”过关,未来能够按照设计速度可靠运营。

在经过一天的繁忙工作后,“白医生”傍晚回到了动车运用检修库。记者在现场看到,和普通CRH2C动车组相比,动检车的车厢内不仅有座椅,还放置了不同系统的检测设备。“比如1号车厢内就包括了信号检测系统、轨道检测系统、线路视频采集和空气动力学检测系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动检车这是第二次回到库里进行检修,由4人组成的一级修小组将在接下来的2小时内检修这列车的行走部、车顶高压设备以及司机室里的操控设备,确保“白医生”能继续高质量地完成成蒲铁路的联调联试工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青禾名都 4400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