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报告称超六成中国单身人士选择“先买房再结婚”

作者:庞无忌 来源:中新社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01日 【字体:

受到传统观念影响,“先买房再结婚”仍然是目前中国多数年轻人倾向的生活方式。

某平台31日联合人民网发布的一份《2018年单身人群居行消费报告》称,受国内传统观念影响,年轻人普遍认为买房是结婚前必不可少的环节,有62.5%的单身人士选择先买房再结婚,且南京、武汉、成都等新一线消费者相比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消费者,更看重房子对婚姻的影响。

报告称超六成中国单身人士选择“先买房再结婚”

图据网络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结婚登记539.7万对,同比降低3.4%,这是自2013年以来,结婚人数连续第五年呈现下降态势。报告称,单身群体正不断扩大,“85后”“90后”是单身青年群体的主力军,其置业的观念也正发生着巨大变化。

调研结果显示,单身人士购房多是出于自住需要,结婚和给孩子上学是另外两个重要因素,其次才是父母养老、给孩子买房和投资。

在购房形式方面,数据显示,44.3%的一线单身人群、55.8%的新一线单身人群首选“首付款男方承担,双方共同还贷”购房形式。受高房价影响,一线单身人群比新一线单身人群更希望双方共同承担购房费用。此外,近八成单身人群表示买房时愿意接受父母赞助,但他们中65.1%表示会还清赞助的房款,还有22.1%单身人群表示不会接受父母赞助,希望通过自己能力买房更能体现自身价值。

男女双方对买房的观念也略有变化。该报告显示,近两成受访男性愿意承担全部房贷,超过五成男性愿意付首付,与女方一起还房贷;而多数女性希望双方共同承担购房费用,而非仅依靠男方承担房款。这或意味着,现代女性更加独立,不再一味束缚于传统观念。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