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危机下的生存 4家中型房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作者:未知 来源:和讯房产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字体:

危机下的生存 4家中型房企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销售单位:亿元

数据来源:和讯网根据中指院前十月房企销售业绩榜单及房企公开数据整理而成

(中海销售目标是2900亿港币,换算后约2573亿元。)

另:部分房企因公开数据不可得,故未收录进榜单。

“销售规模”对于房地产企业的重要性怎么形容都不为过,它是评价房地产企业的最基本指标。规模之上,房企才有话语权和影响力,才有更大融资空间和品牌溢价能力,才能实现更高要求的发展。

年底将至,和讯房产独家发布《2018年1-10月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选取中指院发布的销售业绩TOP50房企,根据公开的销售目标,计算得出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榜单,以期判断今年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

根据榜单,有5家房企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其中4家是中型房企,占比很高,不仅如此,多数中型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率排名比较靠前,与此形成对比的是龙头房企距离完成销售目标还有一定距离。

中型房企开始突围,背景是房地产行业经受政策严控,并且龙头房企市场占有率逐年升高,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型房企生存压力较大,必须通过规模扩张争得一席之地,合理的布局和拿地政策无疑助力中型房企完成业绩,但内外环境多变,明年对中型房企来说仍然存在很大挑战。

4家中型房企锁定胜局

在政策影响下,房地产行业充满了不确定性,不过,在这种不确定性中有一种确定,就是中型房企开始发力,冲击销售规模。

根据榜单,2018年1-10月有5家房企提前完成了年度销售目标,包括建业地产、中梁控股、蓝光发展、金科股份、新城控股,在这5家房企中有4家是中型房企,占比高达80%,分别是在中指院1-10月销售业绩榜上排名第41位的建业地产、第18位的中梁控股、第26位的蓝光发展和第23位的金科股份。

来自河南省的建业地产以116.67%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位居榜首。2018年建业地产上市刚好十周年,这样的销售规模并不是巧合,在此之前,建业地产已经开始低调提速。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建业地产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04.15亿元,同比增长51.0%,近五年该公司合同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24.1%。

中型房企发力的另一个表现是冲击千亿规模。今年喊出冲击千亿的中型房企多达6家,包括中梁控股、金科股份、祥生地产、远洋集团、杭州滨江、首开股份。从目标完成率来说,这些房企的表现可圈可点,1-10月,中梁控股和金科股份已提前完成千亿目标,销售规模分别达到1150亿和1046.7亿,祥生地产和远洋集团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也都在80%以上。

纵观整个榜单,中型房企的表现优于龙头房企。一方面,在TOP20房企中,中型房企总计有10家,占比50%,数量上与龙头房企平分秋色。在排名上,弘阳地产、中国铁建、中国奥园、时代中国四家中型房企的完成率都在90%以上,排名优于大多数的龙头房企,中型房企的表现更胜一筹。

另外,和讯房产计算得知,榜单上17家龙头房企的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是82%,而23家中型房企的平均销售目标完成率是87%,高出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中型房企完成销售目标的概率更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鸿涪·邑号 - 西桥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惠山公馆 11500 北街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