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几个“流量城市”的房贷利率,涨了还是降了?

作者:未知 来源:和讯房产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3日 【字体:

几个“流量城市”的房贷利率,涨了还是降了?

目前,我国给贷款5-30年的购房者提供的基准利率是4.9%,在此基础上各个城市银行的利率有所浮动,大多城市首套房的利率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5%,也就是5.39%-5.635%的区间。来自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71%,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16.5%,环比9月上升0.18%;同比去年10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0%,上升7.74%。

不过,近期,市场传出房贷利率放松、利好刚需的消息。和讯房产近日调查发现,市场整体维稳,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确实有所回调。其中,南京、杭州等新一线城市部分银行出现小幅回调,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维持稳定。

南京杭州小幅下调

今年初作为房贷较高的杭州最近有略微波动,和讯房产致电杭州中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普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15%的标准,二手房通常在基准利率上浮10%的水平,一手房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上浮15%。值得注意的是,海宁地区现在首套房利率竟是基础利率上浮40%的较高水平,接近6.86%,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地区、开发商不同,利率可能会有偏差,但差距不大。现在杭州首套利率是处于全年较低的水平,自5月份跌破6%后,目前基本维持在5.39%-5.635%的水平,可以考虑购房贷款。

南京市场也是此次调研几个城市中利率略高的,国有制银行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也就是5.88%,而银行表示上浮20%就已经是略微下调后的数字。工作人员热心推荐规模略小的商行,果不其然,南京紫金农商银行的利率近期下调到普遍低于市场的上浮15%。但是,紫金农商人员表示,年底购房人多,导致银行额度不多,个人资质审查可以批复,但放款速度慢。

对于首套刚需来说,以南京市场现状为例,首套房贷款利率个别银行如果从基准利率上浮20%下调到上浮15%,总价300万的房产可省约12万。

如果首付3成是90万,当年度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20%为5.88%时,剩余210万贷款30年,每月等额还款12429元,30年总支付利息237.44万;当年利率下调到基准利率上浮15%为5.635%时,每月等额还款12102元,30年总支付利息225.67万。总价直接劲省11.77万。

北上广深稳定

相比较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利率情况显得更加稳定,广州、深圳中行首套利率分别执行基准上浮10%、15%,贷款经理均表示近期一直都是这么执行,没有变动。而深圳某四大银行方面提出目前放款速度较慢,要排队的情况。

作为各类报告中首套房利率最低的城市——上海,和讯房产也同样询问了银行人员,甚至中介。目前情况是首套房首付比例基本在35%,部分银行会提供基准利率9.5折的折扣,大约在4.655%。而当记者继续打听,能否在折扣方面“再行商量”时,三位中介都提出,可以根据个人流水和征信,给出相应方案,以及看哪家银行有余额,能贷出款的说法。这是否代表利率折扣依据个人资质不同会加大呢?

其实,早在今年4月-7月期间,上海市场就有过以农行开始的首套房基准利率9折情况出现,但已到年底,基本给出的是基准利率95折的价格。而上海中行人员也表示,9折早就没有了,目前基准利率95折最低,但工行人员表示,目前放款速度加快,相应资质核准后大概一周就可以放款。

北京地区,记者致电2家四大银行、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均给出基准利率上浮10%,利率没怎么变过的回答,某招行贷款经理表示,目前资质审核审批、放款速度有较之前变快。中介也表示,利率没有放松。基本首套在上浮10%,二套上浮20%。记者咨询两套二手房,首付比例均超四成,但中介提出可以将网签评估值略微提高,以此来少付一些首付价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