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新华社官宣表态释放三大信号 终于知道了要不要买房!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房地产策划联盟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字体:

在2018年接近尾声的两个月里,楼市好消息可以说是接踵而至,正在购房者应接不暇的时候,新华社、住建部联合众多官方媒体再出重拳,集体喊话楼市调控,不仅要实现房住不炒,还要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决不允许房产调控半途而废、前功尽弃。

新华社释放三大信号 终于知道了要不要买房!

为什么此时突然官宣表态?小编认为新华社一锤定音拨乱反正,不仅是要打脸近期混淆大众试听的松绑谣言,还是给担忧房产市场发展的人吃下一颗定心丸。同时也让所有人都认清当前形势:现阶段一系列调整措施并非是花拳绣腿装装样子,购房者应摒弃房价复燃的幻想,相信实现上车买房的愿望仍是大概率事件。

其实楼市的调整措施已实施两年之久,整体降温明显,房价下跌的大局早已确定,其中很多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涨的躁动均被打回原形。以北京为例,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0月28日,北京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63327元/㎡,环比上期下降0.42%,已连续四周持续下降;除了一线城市, 70个大中城市中二三线城市的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也均有回落。

经济学家马光远前几天就有预测:未来房价不具备上涨的可能,不论改变措施与否,房价将持续明显的跌势,跌幅在20%-30%,价格有望回到2016年底水平。事实上马光远已经不止一次表示看空楼市了,9月份的某房产论坛上他就发表过言论:今明两年对房产而言其实很困难,本轮房产的上涨周期已基本结束。小编结合目前官方的态度及市场行情来看,马光远还真不是在故弄玄虚,房价很可能沿着他说的趋势发展,已有三个明显信号发出预警。

1.楼市调控不会放松,稳字当头!

目前很明确的一点就是楼市调整措施决不会放松。很多人还沉迷于我们过去十年走过的老路子,调整手段时紧时松,认为房产是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离了房产经济就难活。但今时不同往日,当下已经到了非紧不可的地步,一旦放松,房价和收入比继续拉大,房产泡泡可能会越吹越大,放松可能就有崩盘的风险。所以新华社说了,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保持房产市场平稳运行。

2.炒房时代已终结,想投机难上加难!

房住不炒依旧是未来的主基调,特别是今年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的严厉态度早已显而易见,房产回归理性是大势所趋,炒房这条红线碰不得。此时在市场上散播不实谣言不管是有意或无意,都是对调整措施的亵渎,我们最重要是要认清形势摆正姿态,既不要期待房价暴跌抄底,也不要幻想房价死灰复燃,这些都不现实。

3.房价下跌实属正常反应,期待跌到人人都能买得起不太现实!

当前楼市的状态再低迷、房价再跌,也实属调整措施下的正常反应,房价会下跌但也不会暴跌,开发商降价促销也是个别城市个别楼盘的行为,像马云密透的那样未来8年房价如葱的价格,人人都能买得起,是不切实际的。一个区域的房价涨幅主要还是受措施、土地和人口的多方面影响,我们能做的就是顺应市场的发展,认清当前的形式和自己的需求,别想太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保利中央公园 - 桃源西区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