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指出,这三大风险是购房者要面临的难关!

作者:未知 来源:诸葛找房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2日 【字体:

房地产是个很特殊的行业,不管是购房者自己日常讨论的频次之繁,还是官方媒体和机构时不时的正式提起,房地产在我们的生活中,是距离每一个人都不会太远的行业。任何人安家立命都需要房子,也就时刻关注着房地产市场的一举一动。不管是官方释放的信号,还是市场展现出的新特点,聪明的购房者都不会错过。我们形容房地产市场,形容买房,都用上车两个字描述。轮船太大,上去了就下不来,轮船撞上冰山,即使船上的人先知先觉也没有办法,因为进与退,都是深海万丈。但是车不一样,车有停站点,不合适的时候,下车便是。掌握更多的信息,就有更多的机会得知,什么时候下车最安全,什么时候上车最保险。

央行指出,这三大风险是购房者要面临的难关!

中国人民银行在11月2日发布了一篇报告,为《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8年)》,以专题的形式对中国房地产金融进行了全面把脉。在报告中,有这么一件事。报告称,中国房地产金融政策审慎,房地产如今虽然信贷质量较好,但依然面临着三大风险:房地产信贷比过高、部分居民违规加杠杆购房、部门房地产企业债务率过高。这三大风险如今并未酿成大祸,确实等待喷薄而出的火山一般。诸葛找房对这三大风险在之前就有表示过很大的担忧。

1.房地产信贷比过高。这里,用银行的数据最能说出问题。2017年末的时候,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各项贷款余额的26.8%。社会财富流向房地产,一方面不利于其他行业和实体经济的展开,另一方面也会推高房价本身,让普通人的普通梦想——安居乐业变得更加艰难。

再者,一旦房地产自身出现较大波动,银行是直接受害者!银行被房地产借走的大量信贷款额,想收回会变得很难。而银行如果有大量坏债,只能收回一堆烂尾工程和房子而不是钱,对整个社会与经济的影响可想而知。

2.部门居民违规加杠杆购房。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在原生家庭家境、自身学习工作等方面难以有较大突破,那么一辈子,能够赚得大钱的机会是微乎其微了。但是房地产不一样,房地产给了那么普通人与非普通人一个巨大的指望:买房能发财!再不济买房能保值!房子给了他们极大的安全感,所以即使大家的经济实力在某个阶段无法购买到房子,部门居民也会加高杠杆去买那些他们负担不起的房子。这种行为的风险是非常大的,2017年尽管个人住房贷款占新增贷款的比重下降,但是短期消费贷款增速异常。这是因为,在明显收紧杠杆的大环境下,仍有不少购房者,依然会加高杠杆入场!

3.部门房地产企业债务率过高。房企自身遭遇的危机和发展问题,从年初开始就是避无可避的热点。到了如今房地产企业债务较高,融资方式复杂,还有部分房企迎来了偿债高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林肯郡 4700 晋北新城
山客部落 8000 花水湾镇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惠山公馆 5700 北街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鸿涪·邑号 - 西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