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开发商和投资者气数已尽 明年房价再涨不太可能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9日 【字体:

最近,在菏泽放开限售之后,给楼市调控捅了一个大窟窿,后来又有多个城市跟进,当然胆子也是愈来愈额大,最近的消息是衡阳正式放开限价措施。我们就想了,放开限售、限购、限价之后,房价会不会一跃而起,市场再次火爆起来吗?投资者们是不是又一起在楼市聚集?这几天的几个事情,我们不得不深刻思考这个问题。一个是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的影响,另一个是市场上,开发商卖房的套路纷纷曝光,陷入全面塌方的局面,让人感到有点气数已尽的样子。

开发商和投资者气数已尽 明年房价再涨不太可能

说开发商气数已尽,是因为,这一年来很多房企都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最近,又有一家上市的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断裂,据说,本来这家公司还是想挣扎到楼市翻转的时候呢,所以,这两年调控中,一直在采取不降价战略,坚持通过多种融资渠道筹集资金硬扛,按照以往的调控规律,应该在去年下半年就到了楼市翻转的时候了,但是,这次调控,一直没有松动的迹象。又到年底,该公司实在撑不下去了,年报实在没法交代了,不得不走向破产程序。

这样的房地产公司可是不在少数,很多都在抱团取暖。说开发商气数已尽,还有一个观察点,就是开发商通常采取的欺骗性售楼的办法,一个一个被戳穿了,现在都没有人信了。你没有了能够再雄起的招数了,你还能咋干?

一个贵州的朋友说,去年的时候,他们那里的房价冲到顶部。以前只认为贵州是个边远贫穷的地区,都在大山深处、生存条件极其艰苦。他们说,现在贵州变了,高速公路县县通,高铁纵横交错,从桂林两个小时到贵阳。大概七八年以前,我从桂林到贵阳,沿着峡谷公路,一路走下去,走了一个礼拜。

另外,他们说,贵阳的房子很多卖给了重庆、广州这边养老度假的人们。贵州也是一个四季如春的城市,夏天,很多火炉城市的人口,纷纷往贵阳跑。因此,贵阳的房价在前年和去年就涨上来的一倍,甚至有的项目涨了两倍。但是,在去年底买房的时候,售楼处的小姐都是一个声音回复,没房了!房价涨势太猛,开发商就开始捂盘惜售了。这个套路这次失灵了,最近贵阳的楼房子出现了销售困难,捂盘的项目都砸自己手里了。当时不卖的项目,现在是一片哀鸿遍野,房价直往下降,一个买主都没有。套路啊!总有失灵的时候。

另外,有人反映说,又有开发商雇人砸售楼处,但也不是真砸,就是把玻璃杯子摔几个,再砸几块玻璃,给人造成开发商降价被业主砸售楼处的假象。有人还称,昨天砸售楼处,今天,房子就被一抢而光了。这个办法,很快就被网友们识破了,谁信啊?头天砸售楼处,第二天,别人就跑去买房?你以为这是抢食盐呢?还是抢酱油呢?也有人曝光说,签合同的都是假的,更有知情人说去一次给几百元,还管两顿饭。

网上有这样的一篇文章“开发商雇人砸售楼部,280元一天。”其目的也很简单,在当下的楼市大环境下,房产回归冷静,不管是二手房还是新房子,购房者都持观望态度的多,可以说原来跃跃欲试想要买房子的人,现在纷纷站到了观看者的行列里,买涨不买跌成为了人之常态。

除了请人摔玻璃杯之外,开发商还会请人买房子,开发商卖房“花样多”,还有花钱雇人买房的?没错,这就是所谓的房托儿,扮演买房人,一般来说,房托儿在开发商预售的时候最多了,例如开盘当天、周末、借节日的时候,会找不少这样形色各异的人来售楼部,济济一堂,真真假假的购房者混在一起,谁也不认识谁,如果某个看房子的人看上了一套房子但是下不定决心的时候,房托儿就会过来直接把房子抢走,让买房者感觉房子很受欢迎,再不买就真的没了。这个套路,这几天也出现状况了,并且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

这几天,一个大V这几年卖力推销环京楼市的问题暴露出来,人们才发现,原来的投资顾问,楼市专家,其实是一个卖房的,卖房也无所谓,关键是要实事求是啊,不能把烂尾楼、违规建筑项目推销给你的忠实粉丝,就是为了提成啊。这么看来,让大V带着跑路的天路也不行了。这些事情的结果,在现在,有一个重要的结论,就是,开发商再靠套路,不管什么套路都不行了。

据网友爆料,该大V的自媒体账号全部被封,另有多位大V从事同样楼房代理的也都默不作声,不作回应。

一位资深的炒房者曾经说过:其实我们并不害怕房价下跌,我们真正怕的是所有人都觉得房价会跌。现在有多少人认为房价还要涨?又有多少人认为,房价涨不起来了?其实,不管是不是能涨起来,只要涨起来不多,对投资者就没有利益了。据有关机构统计,现在有65%的人认为明年房价会下跌,炒房者已经开始慌张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山水华府 6979 北街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