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出现“量价齐跌” 但还未到最佳买房时机

作者:未知 来源:百家号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9日 【字体:

在近年楼市发展过程中,不少势力都觉得明年房价将会大幅度下跌,但事实上,市场已经给了我们答案,房价翻倍上涨,资金资产逐渐转移到房产资产。而在今年,上半年的火热和下半年的冷淡形成对比,金九银十的惨淡的数据,年底各大开发商的促销战,房企的艰难转型之路,无论是从数据上,还是氛围上,房价的确有望下跌。

不少专家认为在此次的拐点中得益于高压的调控政策,毕竟限价、限售在一线城市调控模式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旦有效,将会迅速复制到各地城市。正如经济学家马光远说的,2019年房价是房价下跌的一年,也是最困难的一年,在整个市场低迷的基础上,供需端无法达到平衡,房地产经济将会出现危机。

据最新数据显示,除了热门一线城市楼市现状良好,其余地区销售数据均呈下跌趋势,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量价齐跌。在投资增速减缓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并不好看未来市场,利润空间得到压缩,这一点首当其冲就是各大房企,不知道能否度过寒冬期。在量价上,楼市已经进入了下行通道,理性住房需求回归。

不少人表示既然房价呈下跌趋势,最佳买房时机快要到了吗?在我看来,答案是否定的。从卖方市场来看,房企自身资金周转困难,融资成本的增加导致拿地有心无力,土地流拍的数量增加,将直接导致未来几年房子数量会不增反减。同时在住建部的推动中,违法行为得到遏制,卖方市场进入调整期。

从买方市场来看,消费群体的观望是最普遍,也是最明智的。在市场混乱的基础上,盲目的入场一定会损失惨重。例如6月份大部分人跟风强势买入三四线城市,而现在却牢牢地被套住,甚至出现了降价三成出售却无人敢买的现象。而多地房贷利率的松动,有望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随着不动产联网的落地和房产税的加快进展,未来形势必然倾斜买方市场。

按照现阶段楼市进展的速度来看,2019年年初不少地区楼市将会出现小爆发,一方面是开发商需要积极完成年度指标,另一方面投机群体选择入场。而二线城市周边地区将成为新一代的火热区域,当三四线城市持续加码调控时,也许那时候才是最佳买房时机。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御金府 4600 北街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春熙江岸 6583 内蒙古大道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