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菏泽成全国首个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 楼市打响取消限购第一枪?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9日 【字体:

记者在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上看到,12月18日发布的“菏建(2018)7号 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阐述,取消新购住房转让措施,降低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菏泽市此次出台限售政策,信号意义极强,可以认为是2018年楼市政策放松的第一枪。

文件第六条提出,取消《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荷政办发【2017】42号)中“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先去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专家表示,菏泽代表了全国三四线城市尤其是地级市的市场。在11月份发布的《全国百城库存报告》表明,全国三四线城市住宅库存在连续38个月下跌之后,目前首次出现同比正常增长的现象。专家说:“三四线城市过去库存消化速度是比较快的,而现在因为棚改政策调整、市场需求透支等因素的影响,实际库存基本面发生变化,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周期近期从底部开始反弹。”

菏泽市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将会对后续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此措施肯定是利好楼市交易的,实际上在楼市潜在需求非常强劲的时候,一旦有政策上的变化,基本上都会快速转化为市场成交量”专家说。此外,专家提醒,楼市的营销口径会根据此类政策的变化进行调整,但在这个过程中要防范部分价格反弹的风险。

除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之外,文件中还提出了菏泽市会加大项目征收扫尾工作的力度,用司法保障多数人的公平,以及会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高度重视棚改信访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雾山河畔 5300 雾山乡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