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公摊面积”里面的套路究竟有多深?官媒发声:或将取消!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 【字体:

让普通民众很受伤,甚至到了必须要解决的时候!从各大网站的反馈来看,有超过98?人认为支持取消公摊面积,但也有人表示担心,取消公摊面积之后房价是不是要上涨?已购房人群能否从取消中得到相应的补偿?人民日报、新华社、法制日报等官方媒体先后发生,公摊面积真的要被取消了吗?以前的我真的是太傻,不太了解公摊面积到底是什么,听专家一番解释,才知道如此之深!

公摊面积的套路究竟有多深?官媒:或将取消!

套路一:开发商做大公摊面积

根据业内人士的阐述,购房者能够测出实际使用面积,但不能测出公摊面积,在这里面就大有文章可做,一般来说小区房子的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是开发商请测绘公司实地考察之后出具的报告,开发商与测绘公司对测算方法和数据非常清楚,如果开发商与测绘公司达成了某种协议,在数据的准确性上就很难保证没有水分了。有内行人曾决断地说,任何一个小区,所有的公摊面积加起来一定是大于这个小区的实际工摊面积的!但是还有详细公摊面积的测绘报告,是不会让购房者看到的!

套路二:物业在公摊面积上赚钱

公摊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等,以及为整幢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按道理来说,业主斥巨资购买了公摊面积,那公摊面积建筑所有权应该归于全体业主所有,也就是说如果物业公司在公共建筑部分投放广告,那么其中的部分收益应该归业主所有,有媒体记者曾做过统计,如果把小区在出入口、电梯间等投放的广告收益回馈给业主,那么业主实际缴纳的物业费可减少50?

套路三:购房者为公摊面积买单

按照县里在开发商的销售计算方法,一百平方米的房子,如果单价是1万的话,总价100万,其中包含了20?0?公摊面积。在欧美国家销售的房子上的居住面积来定价的,由此我们可以计算得出结论,中国的购房成本比外国的购房成本要高得多!通过种种计算,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取消公摊面积,购房者实际利益并没有受到损失,反而有可能减少购房成本。

套路四:取暖费和物业费金额按照建筑面积缴纳

小区的物业费和取暖费都是按照建筑面积收取的,换句话说业主不仅要为家里的实际使用面积缴纳费用,还要为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等交纳物业费和取暖费,有专家曾经指出,建议收费单位每年公布这两项费用是如何计算的?到底每平米多少钱?包含了公摊面积吗?费用事项设置和价格都应该趋于合理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