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公积金2019新政3月15日实施 将对大邑购房带来一定影响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一周前成都正在研究“一城一策”房地产调控具体方案,同时临近春节,大邑新盘申请预售也有所放缓,就在大家以为春节前的楼市就这样时,成都住房公积金中心于今日(1月29日,农历腊月廿四)对外发布了将于2019年3月15日执行的实施细则,新政有效期5年。新的细则对于首套房的认定,可贷款次数,个人自愿缴存者月收入的认定做出了新的规定。新政策的推出,将对大邑楼市带来一定的影响。

成都公积金2019新政 将对大邑购房带来影响

首套房新的认定:名下无房无房贷,认房又认贷

成都住房公积金上一次新的政策是在2018年10月份,不少购房者欢呼雀跃,个人终于可以自愿缴存公积金了,这将节约一大笔利息支出,部分准备购房的朋友都去公积金中心办理了个人自愿缴存公积金手续,其中不少为准备购买改善型住房的购房者。然后,即将执行的新政将对这部分购房者带来较大的影响。

新的政策第二章第九条规定,认定为购买首套住房,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为:无住房且无未结清的住房贷款。这意味着购房者必须为刚需。在以往的政策中,只要名下住房不超过1套,没有房贷贷款余额则可认定位首套房,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这对购买第二套房的购房者极为有利、而即将执行的新规,因为购房者名下已经有一套房,再买第二套改善型住房时,则执行二套房政策,即首付款最低4成,利率上浮10%。那具体会有多大影响呢?下面举例来看。

成都公积金2019新政 将对大邑购房带来影响

比如小明之前在大邑已经购买一套房,贷款已结清。目前夫妻二人连续缴存公积金时间已经超过2年,在2018年11月时公积金账户余额已经大于3.5万元。由于二孩的出生,他们准备再购买一个大一点的套三户型。以大邑当前房地产市场行情,一套110平米的套三大概为61万。购买这套改善型住房他们准备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为20年,当前公积金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3.25%。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圣桦公馆 6000 北街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