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雅铁路成都到雅安最快55分钟 动车拆座椅改成“公交”

作者:尹沁彤 来源:红星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30日 【字体:

成雅铁路即将在1月28日迎来开通运营“满月”。红星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成雅铁路动车运能将从下周起优化提升,进一步缩短两地时空距离。

成雅铁路成都到雅安最快55分钟 拆座椅改成公交

根据成都局集团公司运行图优化安排,从1月28日起至3月1日,成都至雅安铁路动车组运能将从目前每天的15对增加至23对,同时素有“大肚动车”之称的CRH6A-A将在成都至雅安间载客运行。

成都西到雅安跑进1小时

每日开行动车组增至23对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运行图优化后,成都西至雅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最快的1小时12分钟压缩至55分钟,其中成都西至雅安C6613次、C6635次,雅安至成都西C6608次、C6624次、C6638次等5趟动车组两地间的运行时间均在1小时以内,相距140公里的雅安成功融入成都“一小时交通圈”。

除了运行时刻优化调整外,成雅铁路的运力安排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成雅动车组将从目前每天开行15对调增至每天开行动车组23对,运能也将从目前的日均1.9万个增加至约3万个。

成雅铁路成都到雅安最快55分钟 拆座椅改成公交

“大肚动车”助力成雅春运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成都西至雅安8对动车组、至朝阳湖3对动车组、至邛崃6对动车组,共17对动车车型将升级为CRH6A-A型动车组运营。

CRH6A-A由于其独特的车厢结构,也被称之为“大肚动车”。该型动车组采取4辆编组结构,内部为“公交式”设计,让车厢空间得到了最大化的释放,旅客容量相当于一列8辆编组的标准动车组。

在CRH6A-A型动车组的车厢内部,座椅有248个,采用2+2的方式布置,较目前其他动车组普遍使用的3+2布局而言,车厢走廊更加宽敞,这也是通过减少坐席的方式尽可能的扩增了车厢内旅客站立的空间。

其次,这款“大容量”动车的另一个秘诀就在于座椅拆除后的车厢另一侧均安设了扶手拉杆,这对站立旅客来说更加方便和安全。去年底,这个车型已经在成灌线上线。

根据客流数据显示,成雅铁路自2018年12月28日开通一个月时间,已累计发送旅客超过45万人次。据预测,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作为探亲访友、旅游休闲的热门线路,成雅铁路的旅客发送量还将继续创下新高。

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5940 大邑大道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合景云上 17956 青霞镇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