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青岛高新区宣布暂停公证摇号卖房!楼市彻底降温了!

作者:樱桃 来源:樱桃大房子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04日 【字体:

来源/微信公众号:樱桃大房子(ytdfz8);  作者:樱桃

1月3日中午,青岛市城阳公证处发布消息,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青岛市房管局”)高新区分局通知,暂停执行《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以下简称“通知”)。

这份通知称,为维护青岛高新区房地产市场稳定、整治炒房倒号等现象,2018年6月,青岛城阳区公证处发布实施《青岛市高新区商品房公证摇号售房规则》,目的是整治高新区各类房地产市场乱象,鉴于目前该地商品房销售市场基本稳定,决定暂停该项政策,今后将根据市场变化,适时作出调整。

青岛高宣布暂停公证摇号卖房!楼市彻底降温了!

樱桃跟青岛的业内人士了解情况得知,青岛只有高新区是由公证处主持公正摇号,其他区没有正式出台文件,政府只是提出要求,由开发商自己主持,找媒体来摇,只要公证处工作人员见证一下就可以。

因为高新区是青岛楼市很火爆的一个区,2017年到2018年11月都非常火爆,哪怕是2018年6月二手房市场已降温了,高新区新房依然一房难求,所以才出台公正摇号的方式,杜绝一些关系户买房乱象。

但好景不长,从12月开始,有一个新城控股的新盘,首次出现报名人数少于推盘房源,认筹不足,而以往都是报名人数高于房源数。

取消摇号的文件,说明高新区楼市真的降温了!买房不再需要摇号,也不用找关系,很快是开发商要求着你买房了!

角色逆转真快,为什么会这样?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鸿涪·邑号 - 西桥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保利中央公园 5150 桃源西区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