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现阶段如何挑出房价被低估的城市?

作者:未知 来源:小司聊理财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14日 【字体:

前两天有朋友问我,楼市遇冷的大环境下,还能买房子吗?如果真要买,建议大家一定要好好挑城市,重点挑房价长期稳定或者房价目前被低估的城市,具体看哪些指标呢,展开聊聊。

第一就是咱常讲的,看是否有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和持续的人口净流入。因为人都是跟着工作机会走的,有产业就能够吸引人口,有人口就有住房需求,而且产业越高级越多元化,房价上涨空间越大。比如说大力发展金融或者IT服务业的城市,聚集高端人才较多,收入高,工作稳定,留下落户定居的意愿就更强。

第二看GDP总量比较靠前,但是房价不靠前的。举个例子,2016年、2017年苏州(楼盘)GDP都排全国第7,北上广深重庆(楼盘)天津(楼盘),接着就是苏州。但是目前苏州房屋均价2万,在全国并不突出。从数据来看,11月全国楼市遇冷,苏州逆势抬升,各区县中,新房涨幅最大为4.53%,二手房涨幅最大为2.54%。所以,像苏州这样城市还可以考虑。

第三是看地方财政对土地收入的依赖程度。财政是城市的现金流,一个城市的现金流是来自土地交易,还是产业发展,决定了城市的发展潜力。当一个城市有了足够的产业基础,并且能够持续进行产业升级,财政在土地收入占比小的情况下还能持续增长,就说明这个城市自身具有可持续性,有发展潜力,可以把它列入置业考虑范围。

另外,如果买房是想长期持有,做长线投资的朋友们,还可以看看居民存款。如果一个城市近几年的普通居民存款有盈余,并且在持续增长,这个城市就适合长线投资。

来源:微信公众号小司聊理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