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调查:21.5%居民未来3个月准备买房,比例连续回落

作者:未知 来源:重庆房小狐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3日 【字体:

央行调查:未来3个月准备买房居民比例连续回落

央行最新的调查显示,打算出手买房的人变少了,倾向于更多投资的人变多了。

中国人民银行3月22日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21.5%,较去年四季度的21.9%继续下滑。

打算出手买房的居民比例有所下降,认为房价会继续上涨的人也变少了,认为房价会基本稳定的人则多了。

对下季房价,最新的调查显示,25.8%的居民预期“上涨”,低于去年四季度的27.4%,52.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高于去年四季度的49.6%,10.5%的居民预期“下降”,低于去年四季度的11.8%,11.0%的居民“看不准”,去年四季度这一数字为11.1%。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股市走高,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也变多了。

央行调查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5.9%,比上季回落2.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0%,比上季上升0.9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9.2%,比上季上升1.9个百分点。

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 50.1%、20.4%和 17.2%,而去年四季度上述比例分别为48.9%、20.2%和 17.4%。

被问及未来 3 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教育(30.6%)、旅游(29.7%)、 医疗保健 (26.2%)、购房(21.5%)、大额商品(20.8%)、社交文化和娱乐(17.1%)、保险(15.2%)。

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是央行1999年起建立的一项季度调查制度。每季在全国50个(大、中、小)调查城市、400个银行网点各随机抽取50名储户,全国共20000名储户作为调查对象。调查内容包括储户对经济运行的总体判断、储蓄及负债情况、消费情况、储户基本情况等四个方面。

而同时公布的一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则显示,银行家们对经济形势的乐观程度出现回升。

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6.4%,比上季回升2.0个百分点。其中,67.7%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比上季提高0.9 个百分点;29.8%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比上季降低 2.5 个百分点。对下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39.3%,高于本季判断2.9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 70.1%,比上季上升 1.6 个百分点。

在1月实施全面降准后,银行家对货币政策的感受也发生变化。

最新调查显示,有 20.3%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宽松”,比上季提高 7.8 个百分点;3.5%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紧”,比上季下降2.8 个百分点;76.2%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适度”。对下季度,货币政策感受预期指数为61.4%,高于本季3.0个百分点。

而在企业家的感受方面,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4.1%,比上季下降1.3 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4.7 个百分点。其中,33.0%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65.8%认为“正常”,1.2%认为“偏热”。 企业家信心指数为69.2%,比上季提高1.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5.1个百分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春熙江岸 6583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圣桦公馆 60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