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金星乡桃花寨桃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作者:米成岗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5日 【字体:

三月,金星乡桃花寨上,漫山遍野的桃花已灿烂绽放,红白桃花星罗棋布、相映成景,甚是壮观,已进入赏花的最佳时期。3月17日,记者就前往玉金社区桃花寨进行了打探。

大邑金星乡桃花寨桃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桃花进入最佳观花期

在桃花寨山下,远远就可以看到上千亩的桃花争相绽放,白色、粉色、红色的桃花层层叠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穿行桃林间,盛开的桃花清艳娇嫩,清风袭来,花枝摇曳,一处处花朵压满枝头,花香味随风飘荡,沁人心脾,放眼望去桃花开得漫山遍野,缤纷如画,像一条五颜六色的飘带。伴随着和煦的暖阳,许多游客也踏步而来,享受着春日的美好时光。

“这里的观赏桃花品种主要为龙柱碧桃,现有1400多亩,眼下,已进入最佳观赏时期,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这1个多月是游客最多的时候。”玉金社区党支部书记鲜建红说。

建步道方便游览

记者从桃花寨农家乐旁的入口进入桃园,只见以前的泥土路被宽3米的步道代替,从山脚往山上走,视线范围内有不少游人,甚至有举着小旗的导游带着旅游团在步道上赏花。

据了解,今年1月,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游览条件,桃园业主投资修建了一条宽3米、长2.5公里的步道,将主要的桃花观赏点串联起来,并在赏花点修建了厕所和休憩点。下一步,业主计划把步道延长到14公里,覆盖整个桃园。

“这里山美、水美、花美,沿着步道一路走来欣赏了不同角度的桃花,挺喜欢这里的。”来自成都的游客张健告诉记者。

依托桃花发展乡村游

据了解,在本次桃花节期间,除赏花外,还将举行汉服游园活动、摄影比赛、健身跑等活动,喜爱户外运动和桃花美景的游客可千万别错过。

鲜建红介绍,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玉金社区在县乡两级党委的支持下,成立了乡村旅游协会和协会党支部,依托桃花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每年仅桃花节期间就能接待游客约20万人。社区的农家乐也从最初的四五家发展到现在的12家,仅桃花节期间这些农家乐的收入就达到了上百万元,还带动了当地土特产销售。 (米成岗 文/图)

点击下页查看由大邑淘房网整理的到金星乡桃花寨游玩线路推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保利中央公园 5150 桃源西区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