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海南重启房贷“商转公” 专家称不能理解为政策放松

作者:未知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字体:

3月17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关于重启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将重启受理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据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重启受理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主要是为了减轻缴存职工,特别是购买2017年9月28日前取得出让用地开发建设或采取装配式建造方式建造的新建楼盘的部分缴存职工,偿还商业性住房贷款的负担。再者,目前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已回落至85%警戒线以下,可保障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刚需,满足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以下简称商转公贷款)需求。

昨日,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海南省对于商业贷款政策的调整,这说明当前金融政策确实有放宽的空间,尤其是对于此类个贷率回落现象的考虑,也说明公积金政策会基于公积金贷款的资金池进行调整。

2017年11月1日,海南省发布通知称,为进一步保障职工基本住房需求,配合海南房地产调控政策,暂停执行《关于印发<海南省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暂行办法>的通知》,停止受理个人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而彼时海南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89.18%,已超出住建部要求的85%的警戒线。

在严跃进看来,此次海南省重启房贷“商转公”,不能简单理解为政策放松,或许将其理解为政策对于刚需购房者的保障更好。类似调整有助于购房者降低购房成本,但要注意的是,目前海南省对于房地产市场中的投资投机性需求的管控依然没有变化。这从侧面表明,地方对于合理的购房需求,金融政策其实是有放松的可能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5940 大邑大道
鸿涪·邑号 - 西桥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