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绵阳三台县一开发商贿赂房管股长 300余套房“一房二卖”

作者:姚茂强 周洪攀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8日 【字体:

2014年-2016年,绵阳市三台县数百名业主,与三台德成置业签订购房合同,交了全款,也进行了网签,只等住进新房。

然而,他们等来的是自己的网签合同被撤销,房子被转卖给别人,开发商破产重整的消息。直到今天,项目仍有两栋楼烂尾,数百名业主住进新房的心愿何时实现,依旧无期。

三台一楼盘贿赂房管股长 300余套房“一房二卖”

昔日“明星”项目 如今破产烂尾

不少业主还记得,2013年5月,德成置业来到三台,拿下了99.5亩地,要开发“时代外滩”项目。这块紧邻涪江的土地,每亩售价超过241万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有8栋住宅楼和一座星级酒店拔地而起。

“当时,这个楼盘很出名,经常有各级贵宾来视察,是三台县的明星项目。”一名业主告诉记者。2014年初,时代外滩开始对外销售,均价超过4000元,是当时三台县价格最高的房子。即便如此,楼盘也很快销售一空。

据三台县知情人士透露,冲着地段好,不少成功人士也买了时代外滩的房屋。如今,2000多名业主集体遭遇“噩梦”:德成置业破产了。

三台县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2017年12月15日,三台德成置业因经营不善,申请进入破产清算。理由是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

从那以后,德成置业的实际控制人吴老板便鲜少露面,时代外滩也由三台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四川真道律师事务所接管。

房屋未验收 业主已入住

近日,封面新闻记者在时代外滩看到,小区1、2、4、6、7、8栋楼已建成,并有业主入住或正在装修,楼下绿化带尚未完成,有大量建筑垃圾堆积。3栋和5栋主体已封顶,但尚未建成。原先设计建设星级酒店的地方,仍是一个大坑。

然而,多名业主证实,已建成并有业主入住的几栋楼房并未通过验收。“工程还没完,有些消防和电梯都没整好,万一出了问题找哪个?”业主马先生说,尽管2017年11月份,物业公司通知取钥匙接房,他直到现在都没去领。

不过,更多的业主已经等不及了。7栋业主谌女士为了买这套70余平米的房子,卖掉了在老城区的房子。如果不住进去,就面临无家可归的窘境。

“现在我们没交房,是交了钥匙,跟他们说得很清楚不能入住,但是他们要入住我们也没办法。”破产管理人真道律师事务所一律师告诉记者:“还有业主破门而入,我们还报了案的。”

更为蹊跷的是,虽然还未交房,三台德成旗下物业公司已向业主收取物业费。谌女生提供的一张收据显示,最迟从2017年9月开始,就已开始以1.38元每平米的价格,缴纳物业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