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双流区业主收房发现5米长裂缝 质监站:常见瑕疵

作者:彭亮 来源:红星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9日 【字体:

收房的当天,四川成都双流格林城的业主程先生就发现屋顶出现了5米左右长的贯穿性裂缝,楼上倒水,一会楼下就会浸湿。与他一墙之隔的邻居家,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裂缝还要更长一些。在与物管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记者得知小区里还有多户曾存在相同的问题。

双流区质监站表示,混凝土现浇板裂缝是常见质量瑕疵,全区发生的概率约在千分之二。

双流区业主收房发现5米长裂缝 质监站:常见瑕疵

程先生家屋顶的修补痕迹

“可能是浇筑楼板时养护不到位。”开发商表示会负责维修,并且会有书面承诺:若再出问题,“损失我们负责。”不过对于业主们的赔偿诉求,开发商表示“不得行”。

收房当天

发现屋顶有贯穿性裂缝

去年底,通过摇号程先生在双流区“格林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房,“花了140多万。”小区开发商是成都睿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照通知,今年4月13日他去收房。“原本是6月份交房的,提前了。”

4月13日上午,装修公司的人和他一起去收房,“装修公司的人没看出什么问题。”于是,中午程先生就到物业办了手续,“交了一年半的物业费,3000多元。”不过因为不放心,他还是找了一名专业的验房师,在下午5点左右去刚刚收的毛坯房里。“他发现了那道裂缝,几乎横穿客厅,长约5米。”程先生表示,只是当时还不能判断是表面裂缝还是贯穿性的。

第二天早上,程先生通过物业打开了楼上的门,“看到地面有一道相同纹路的裂缝。”他沿着裂缝倒了几盆水,几分钟后,他下楼回到自家屋里,“看到屋顶裂缝处浸湿了,说明应该是贯穿的。”那天他就向物管告知了情况,又联系开发商的销售人员。

双流区业主收房发现5米长裂缝 质监站:常见瑕疵

程先生家楼上,地面的修补痕迹

开发商维修

业主:应该赔偿损失

4月15日,有自称开发商负责建设维修的人联系了程先生。“说是小问题,准备用胶、碳纤维布处理。”之后一天,程先生在房子里见到了开发商方面的人,现场摆放了几桶裂缝封缝胶和碳纤维布,沿着裂缝的走向,屋顶的腻子也被刮开;在楼上,地面沿裂缝也挖开了宽约10厘米的槽。“他们说,一周之内给我处理完。”程先生印象里,对方还提出,修好以后可以出具一份承诺书,“承诺以后如果再出现问题造成了损失,由他们承担。”

4月18日,程先生引着记者再次进入他的房子。屋顶已经覆盖上了黑色的碳纤维布,像一条黑色的蜈蚣,楼上的凹槽内也粘上了碳纤维布。“应该是混凝土的后期保养没做好。”现场一位工人说道。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春熙江岸 6583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