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回应:为何成都新房涨二手房跌?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21日 【字体: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成都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跌幅0.1%。

而在去年,两者的变动方向是相反的。

18日,四川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熊建中在回答红星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去年成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整体是低于二手住宅的。

“价格是供需关系的表现。”熊建中指出,从商品房的交易来看,成都房地产价格变动和去年呈现较大的变动,除了数据的逆向变化,从趋势看,四川房地产整体仍处于恢复性增长区间。“去年同期,全省房地产投资、施工面积是下降的,基数不大。”

省统计局:为何成都新房涨二手房跌?

↑熊建中

而由于房产限购政策的影响,去年成都二手房交易需求增多,因此价格有所增长。熊建中强调,自去年8月以后,随着市场等因素变化,四川房地产投资下降开始转为增长,“目前,仍然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

不过,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此番逆向变化是“环比”的数值,即是与2月房价同期进行比较。熊建中认为,今年成都房地产走势仍将保持平稳,而二手房、新建商品的价格不会出现大的波动,预计将继续保持这样的发展格局。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合景云上 17956 青霞镇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