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6年来百强房企淘汰率达82% 市场份额提升至近六成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营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2日 【字体: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实际上已经变成国策。”日前,在“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上,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如是说。

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明确提及“房住不炒”,引发各界猜想。伴随着各地的“抢人”落户政策,楼市更是迎来了一波小阳春。不过,4月中旬的政治局会议又再度提及了“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办公室主任、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指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盯得很紧”,并希望防止市场的大起大落,稳定市场均衡发展。

据悉,本次峰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中指研究院上海分院承办。

2019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或下降5%~7%

2019年春节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中指院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300城中宅地成交楼面价上涨城市数量占比逐月提升。

黄瑜分析称,土地市场的普遍性回温主要因为政策改善预期强化,房企普遍认为市场将筑底向上,拿地窗口期显现,补货意愿强烈。同时,投资策略均更加聚焦一二线和强三线城市,年初信贷环境改善,房企资金面相对充裕,而短期内土地供应明显缩减,市场显著供不应求加剧竞争热度。

16年来百强房企淘汰率达82% 市场份额升至近六成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办公室主任、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

具体到华东来看,2019年以来华东区域城市宅地供应普遍不足,加之大型房企投资积极,土拍竞争激烈,部分热门地块成交楼面价及溢价率高企。

事实上,就在4月24日,苏州主城区首次挂牌出让的5宗涉宅用地中,地块最高成交总价达50.2亿元,最高成交楼面价为26288元/平方米,最高溢价率为56.7%。在3月21日,合肥的6宗涉宅地块竞拍中,有4宗溢价率超过100%,最高溢价率达140%。

黄瑜表示,土地市场明显回温可有效带动房地产市场整体预期向好发展,部分地块与周边3公里在售项目均价比值达60%~80%,甚至超80%,未来运营或存一定风险。

一季度的火热让不少机构一扫此前的悲观,对2019年的预期进行了调整。不过,黄瑜表示:“我们还是坚持2018年底发布的结果,认为房地产商品房的销售面积会下降5%~7%,大致在16亿平方米的数字,房地产价格会稳定,新开工和投资会是相对中低速的增长。”

从政策的角度来看,黄瑜认为,房地产税法立法将加速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落地进程,对抑制投机型需求以及稳定全国房地产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未来房地产调控将以城市主体因城施策为主,在考核指标的引导下,各地将从供需两地微调完善现有调控政策,从而保证房地产市场稳定运行。201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预计规模将逐步调整,价格稳字当头,新开工、投资中低速增长,需求略有回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天邑鑫瑞花园 -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5145 内蒙古大道
城市绿洲2期 5040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6583 内蒙古大道
圣桦公馆 6107 北街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