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报告:成都、重庆二手房需求占成渝城市群总量七成六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29日 【字体:

58同城、安居客28日发布的《2019年成渝城市群楼市报告》称,重庆与成都作为成渝城市群发展的领头双核,新房、二手房需求均为城市群中的绝对主力。其中,成都、重庆两市对二手房的需求占比达到该城市群总需求量的76.3%。

2019年是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20周年。成都、重庆、西安等西部城市崛起。

报告显示,在新房市场上,成渝城市群楼市反映出繁荣与稳定并存的趋势。首先,成都、重庆两市房地产开发面积和需求体量均较高。2018年,重庆房地产施工面积超过2.5亿平方米、成都超过1.8亿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也与开发趋势相仿。

在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上,去年重庆的投资规模大约是成都的两倍,超过4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成渝城市群内,其余地级市的房产年度投资均低于500亿元,成渝外地级市的房产开发规模差别不大。

从二手房市场来看,成都、重庆两市房源仍是该城市群市场的供应主力,挂牌房源量占据整个城市群房源的64.7%。二手房用户需求量上,重庆、成都集中了城市群76.3%的二手房需求。从二手房挂牌价格来看,中心城市成都、重庆的价格突破万元,明显高于城市群其它城市,2019年1-4月份,成都二手房挂牌价为每平方米1.32万元,同比涨幅为3.8%;重庆挂牌价格为每平方米1.18万元,同比涨幅为9.7%。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调控基调下,成渝城市群二手房价小幅上扬,其中,成都、重庆两个核心城市的用户热度保持相对稳定。2019年一季度,成都重庆两市二手房访问量同比呈下降趋势,不过,城市群中其它城市如泸州、内江的二手房访问量同比上涨。这意味着在成渝两市双核驱动下,未来区域整体楼市都会得到带动发展。(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青禾名都 5940 大邑大道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