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母女称租住长租公寓后呼吸困难眼膜充血 追责遇监管空白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5日 【字体:

深圳母女称租住长租公寓半月后呼吸困难眼膜充血,追责遇监管空白。

租客测出出租房空气超标却没人来负责,协商过程中还在长租公寓平台租房平台要求下签下“保密协议”。余小姐向南都·深圳大件事反映,她和母亲3月18日住进深圳龙华区的“无忧智寓”出租房后,不到半个月母女同时不适,查出急性支气管炎,自行请来检测公司测出房内空气多项数据超标,遂要求无忧智寓负责,但无果。余小姐说,她陆续找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商部门、消协等,最后仍没有相关部门和机构介入,因出租房空气质量管理仍属监管空白。

无忧智寓回应,涉事出租房放租前已空置5个月以上,经公司聘请的检测公司检测为合格、可以入住。

母女称租住长租公寓后身体异样 追责遇监管空白

余女士在出租房里住了半个月之后生病,请检测公司上门检测

租客投诉:

住了半月发病,怀疑出租房空气有害

余女士来深圳工作多年,此前居住于南山区,近期因工作需要搬到龙华,通过“无忧智寓”在壹城中心租了一套房子。3月18日她交了租金、押金共18900元后就和母亲搬进去住了,不到半个月两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呼吸困难、眼膜充血的情况,去看病被诊断为急性支气管炎。她怀疑是出租屋有问题,与“无忧智寓”客服进行协商,要求退租押。客服一再三强调该公寓放租前进行过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结果是符合居住条件的,并要求余女士持权威的报告证明其患病由公寓空气物质引起。

母女称租住长租公寓后身体异样 追责遇监管空白

余女士雇请的检测公司报告显示,主卧次卧均有超标项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城市绿洲2期 504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鸿涪·邑号 - 西桥
中交·锦天新城 - 大邑大道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