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业主遭遇停车难 质疑开发商将空置车位伪装成“已售”强制买卖

作者:杨尚智 刘旭强 来源:封面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13日 【字体:

封面新闻记者 杨尚智 刘旭强

对于不少成都瑞升橡树林有车的业主来说,最近半年的时间无疑是令人糟心的。

曾经月租业主停车一度非常惬意。然而,从去年底开始,大量原本空置的停车位被挂上“已售”的标牌。一些业主怀疑开发商故意将空置车位伪装为已售,涉嫌“变相强制”业主购买车位。

开发商回应称,这些车位的确已经售卖完毕。

不过该小区公布的相关数据与物业的数据有明显出入。

业主停车难 质疑开发商将空置车位伪装成已售

车停在过道上

业主遭遇停车难

质疑“车位已售”的真假

“现在真的是很难停车了,一般都不敢开出去,怕晚上回来没得位置停。”小区的住户黄梅(化名)告诉记者,以往小区的停车场非常宽裕,自己也是月租用户。不过近半年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几十个原来熟悉的停车位置挂上了红色的“车位已售”,但是奇怪的是,这些车位迟迟没有挂上相应的车牌号,并且大半年过去了,“没有看到几辆车停在上面。”

“不少业主都怀疑是开发商故意贴个牌子上去,制造车位紧张的现象,好让大家都买车位。”她说,由于晚上回家找不到车位,有时候自己只能停在过道上,因此自己的爱车还被别的车主吐过口水,“如果出现了刮擦,还不好理赔。”

小区物业调查数据

尚有“100余空置停车位”

针对此事,不少业主向开发商表示质疑,不过得到的答复都是挂牌车位均已卖出,开发商方面也拒绝提供买主的相关信息。于是不少业主开始将车辆停放在这些车位上,而开发商的回应则是将车位安上地锁,双方的火药味也浓了起来。

该小区的开发商——四川瑞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挂牌的车位确实已经卖出去了,只是部分买主不来物业登记车牌信息,所以无法挂上车牌号。“至于业主反映难停车,有时候可能是因为临停车太多,或者业主不愿停偏远的车位。”

在一份落款日期为4月26日的公告里,四川瑞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小区的停车位数量:整个小区停车位共计1671个,已售车位947个,剩余车位724个。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合景云上 17956 青霞镇
保利中央公园 5147 桃源西区
圣桦公馆 6107 北街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