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小两口花钱"找关系"买"经适房" 钱花了结果一场空

作者:赵瑜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01日 【字体:

成都两博士花钱

在收到钱后,中介公司开出的收据

原本计划买房安家的两家人,因为听信中介称可以花钱购买经济适用房名额,分别拿出23万元请对方去“找关系”。不想钱花去了,等到经适房摇号名单公布时才傻了眼:根本没有他们的名字。等他们想要回钱时,中介公司居然给出了“渠道方被抓进去了”的说法。至今,两家人都只要回了8.9万元,而中介公司法定代表人向他们表示,目前没法还剩下的钱。

5月29日,两家人一同向公安机关报了警,并准备提起民事诉讼索要退款。

为低价买婚房

交23万中介服务费

硕士毕业后的刘娅打算到成都和男友徐坤在同一个学校读博。两人已经谈了几年恋爱,刘娅回成都后,两人就商量着购买婚房。由于家庭条件一般,两人想买个小户型,刚好去年8月,刘娅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说可以低价购买青羊区的房子,每平米8800元,不排号、不摇号。按照这个说法,刘娅发现除了户口不在成都外,其他条件自己都符合。

刘娅和徐坤十分心动,赶紧经人介绍认识了四川壹零柒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下称壹零柒房产)的工作人员衡量。经询问得知是青羊区的经济适用房,楼盘为光华尚居。衡量告诉二人,经济适用房很难排,而他们公司“有渠道”,可以“找关系”帮客户买到房,但需要支付23万元中介服务费。

“当时他们说的是这23万包含了中介费和一部分购房费用,等买到房子后,再交剩下的购房款。反正综合算下来每平米是8800元,房子大小在55平米到69平米。”刘娅说,自己和男友家庭条件都很一般,拿不出来太多钱买房,其实并不清楚什么是经济适用房以及自己有无资格申请,只知道按中介的说法,花50、60万就能买到青羊区靠地铁的房子。

刘娅实地看完光华尚居的楼盘后,就赶紧办理了落户,把户口落在了成都市金牛区。随后,刘娅和徐坤通过双方父母以及跟朋友借钱筹得23万元,先打给了对方11万,待看到对方出示的“准购证”后,又支付了余下的12万。与刘娅同时付完23万中介费的还有她的师弟王元宁。由于王元宁没资格,就写了在另一高校读博士的女友的名字。

说是7个工作日内全额退款

结果遭遇退款难

交完钱后,中介几个月都没买房的消息,与衡量沟通时,衡量都会让她放心,称下一批次一定会买到。直到今年1月初,光华尚居经济适用房摇号名单公布后,刘娅发现自己和师弟一家的名字并未在列。他们去找衡量,对方却仍拿“之后会买到”等话语来搪塞。刘娅和王元宁两家想着既然当时说7个工作日内可全额退款,便去找中介要求退钱。但对方告诉他们,这23万并不是壹零柒房产收取的,钱都给了“龙泉驿那边的渠道方”,而办事的人现在因诈骗被抓了,壹零柒这边也没钱还。

经过反复讨要,1月12日,壹零柒房产为他们出具了一份《退款协议》,称双方经协商,约定分期退款,“甲方(壹零柒房产)于2019年1月30日当日内将服务费总额30%(即6.9万)退回乙方(刘娅)指定账户;甲方于4月30日当日内将服务费余款退回乙方指定账户。如果甲方没有按照约定退款,按照退款数额的百分之五支付违约金。”王元宁手中亦有同样的退款协议。

等到1月30日当天,壹零柒房产并未如约退款,在刘娅和王元宁的催讨下,大约延期两天后,壹零柒房产分别给两家打来了6.9万。随后,到4月30日那天,壹零柒房产再次失约。

几天后,壹零柒房产分两次只打来了2万元。5月6日,壹零柒房产的法定代表人吕黎在两家原有的《退款协议》背面写了一个承诺,称“退款将延期到5月30日,公司将保证在5月30日到期前按时支付”,吕黎在上面签字捺印。

5月27日,眼看就要到期,刘娅担心对方又找借口拖延,便给壹零柒房产一名张姓员工打去电话。该张姓人士表示,公司现在没钱,5月30日可能无法还款。刘娅气愤地给吕黎打电话,质问对方到底能不能还钱。二人沟通无果,刘娅又多次打去电话,最终她和男友都被吕黎拉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