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步入“冷静期”房地产区域市场分化将加剧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12日 【字体:

随着楼市小阳春的“终结“,5月份全国楼市又进入了“冷静期”。端午假期为刺激市场需求,开发商使出浑身解数,然而,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业内人士指出,未来房地产区域市场分化将愈加明显,一二线城市房价更趋平稳,部分三四线城市将面临调整压力。

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5月全国楼市市场小幅回暖,67个重点监测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浮0.44%,二手房环比微增0.11%。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升温只是个别现象,并没有遍地开花。

楼市步入“冷静期”房地产区域市场分化将加剧

图片CNSPHOTO提供

不过,总的来说,5月以来,一二线楼市表现平稳。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5月,北京(楼盘)、上海(楼盘)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2686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08%,涨幅较上月收窄0.03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预期,一线城市将继续企稳,东部二线城市后续将持续降温,其他地区的二线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或面临下跌风险。

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2019)》,对楼市分化持认同观点。蓝皮书预计,在销售增速方面,2019年一线城市将会筑底回升,二线城市也会略有回升,三四线城市则可能进一步放缓,不排除陷入负增长区间;在开发投资方面,2019年一线城市有可能延续稳步回升趋势,二线城市2018年市场热度已明显提升,三四线城市将面临较大回调压力。

而5月以来各地包括部委累计针对房地产的41次调控措施是楼市“冷静”的关键。当下,“因城施策”进入深水区,长效机制正在发挥作用。年内,全国范围调控已超200次。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密集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可谓力度大、频率高,与此同时,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分化,这些政策分化的趋势也相对明显。

(综合自:中国证券报、金融时报、华夏时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天邑鑫瑞花园 -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