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万科祝九胜:土地市场局部个别城市过热 万科投资更谨慎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9日 【字体:

6月28日下午,在万科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称:“我们的’三活’,活下去、活得好、活得久,引发了很多情绪,我们以后季度例会一般不用三个字,用四个字’收敛聚焦’,活下去是提醒万科要如履薄冰,我们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没有改变,做企业的初心是活下去,我们活下去是对自己的提醒。”

对于土地市场,万科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对于房屋市场的判断是有一些小的波动,但总体是平稳发展的。土地市场的竞争比较激烈,在局部和个别城市有过热的现象,有些同行企业比我们更乐观一些,我们更谨慎一些,用30%的回款额进行投资。我们今年1-5月份的投资额占回款的比例相比去年是下降的,今年1-5月份我们整个投资大概有七八百亿元,总的溢价率在7%左右,太热的我们不会去跟,合适的还是要把握,保证足够储备。”

有股东质疑少数股东权益在一季度报表中反应出的占比过大,高达62%,万科执行副总裁王文金回应称,“我们70%的项目都在合作,必然产生少数股东权益,既然合作肯定还是要给少数股份回报。大家关心一季度有一个少数股东权益比较多的情况,一季度的计划竣工面积占全年的比例比较少,但费用是正常的,是按照全年来发生的,所以结构发生比较大的变化。万科少数股东权益大概占60%,并不存在大的变化。”

同时,祝九胜表示,“跟投是不是伤害股东权益?万科员工跟投现在都跟不动了,压力挺大的。全国前50强房企中接近30家,都出现跟不动的情况,我们不是唯一一家。现实情况是没有那么多现金流可以跟,即使是有足够现金流,我们员工也是劣后的,分完股东再分给员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山水华府 5186 北街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天邑鑫瑞花园 -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