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分化严重:有的万人摇号 有的打折促销

作者:未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 【字体:

与土地市场的火爆相比,上半年的楼市并没有同频共振。

“分化”是业内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有的楼盘万人摇号竞购,有的楼盘则冷冷清清。

易居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底,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50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

楼市的基础是人。上半年,全国近100个城市出台了吸引人才政策,如杭州把落户门槛降至大专学历。

为了抢市场,各大房企也在尽其所能地出货。尤其6月以来,有的城市一周推出近5000套新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未来市场的周期会是6个月或者3个月,对于房企来说,要抓紧每一个窗口期。

新房供应井喷

房源多,是许多购房者上半年的共同感受。

从年初到6月末,无论是一线城市北京、上海,还是二线城市南京、杭州,新房供应都是源源不断。

北京不断加大限竞房的供应量。据统计,截至6月底,北京合计入市限竞房项目55个,累计供应住宅37851套,而截至目前网签的仅13790套,库存2.4万套,市场供应充足。

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有产权房等保障性住房除外)共成交1.6万套,同比上涨103%。同时,北京迎来8年来最高库存量,新建商品房目前已有7万多套库存,预计静态消化需要3年。

上海的新房供应量也是大增。一季度,新房供应量达15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13%。其中,3月份,新建住宅供应套数7874套,直逼2018年一季度总和。4、5月份,新房供应量累计为119.8万平方米。

二线城市南京,上市新房逐月增长,4月至6月,分别为3000多套、8013套、近9000套。尤其是6月最后一周,上市新房近5000套。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上半年,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6630套,同比增长19.6%。目前,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近3.95万套。

杭州的新房供应也非常充足。6月份,杭州楼市住宅推盘量今年首次突破万套大关,达10026套。截至5月31日,杭州新建商品住房可售套数33331套,可售面积44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4.6%、26.4%。

“新房供应增多,主要是市场预期的改变。”某大型房企营销负责人说,在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下,随着市场的回暖,开发商入市意愿强烈。

易居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 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50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805万平方米、22131万平方米和20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速分别为33.6%、0.3%和8.2%。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认为,在当前这个阶段,政策在呵护市场,购房者信心未失,仍有强劲的购买力,楼价处在历史高位。因此,综合种种因素,开发商最佳的策略是:赶紧卖,优惠卖。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合景云上 17956 青霞镇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保利中央公园 515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