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楼市“疲态”尽显?未来房价真的会进入回调期吗?

作者:未知 来源:易说楼市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5日 【字体:

大家都知道,九月十月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旺季,素有“金九银十”之说。但是,就目前来看,今年9月很多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成色不足。对于购房者而言,现在是不是买房的最佳时机?未来房价还会继续回落吗?

楼市“疲态”尽显?未来房价真的会进入回调期吗?

讨论上述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组数据。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38周(2019年9月16日-9月22日)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为15061元/平方米,比上周下跌0.10%,市场均价近4周以来首次下跌。与之相对应的是,楼市成交量下滑,购房者信心指数不足。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强二线城市以及二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均进入回调期,反而是四五线城市的房价有上涨之势。相信关注房地产市场的朋友近期肯定会看到这样的论述,那就是二手房市场更能代表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主城区的房子大多以二手房为主,新房主要位于郊区。因此,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就是二手房市场。

楼市“疲态”尽显?未来房价真的会进入回调期吗?

结合百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数据信息不难看出,二手房市场确实低迷。以北京二手房市场为例,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2日,9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量为7685套,这也是2月以来同期最低点,比2018年同期下跌近四成。另外,像成都、苏州、青岛等热点二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也明显出现了下行趋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中交·锦天新城 7326 大邑大道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御金府 4600 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