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被住建部预警的城市房价领涨70城 未来楼市怎么调?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经纬APP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19日 【字体:

这个被住建部预警的城市房价领涨70城!未来楼市怎么调?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9日电(王永乐) 近期不断有“买房开始亏钱了”“炒房客的冬天真的来了”等消息刷屏,真实情况如何呢?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8月份70城房价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较上月略有回落,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微增。其中,南宁在被住建部预警提示两个多月后,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骤增至2.3%,领涨70城。

70城房价涨幅收窄

被住建部预警的城市房价领涨70城 未来怎么调?

2019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国家统计局网站截图

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数量为10个,创2018年4月以来新高;二手房连续出现了3个月20个城市房价下调,为近2年来首次出现;仅有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略有扩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各地降价促销的做法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的扩大,同时也使得同比增幅数据难以扩大。二手房出现降温态势,一方面是受新房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和二手房本身的交易市场有关。他指出,近期各省会城市对于学区房的管控较为严厉,这使得部分二手房属性的学区房降温较为明显,房价进一步趋稳。

诸葛找房数据分析师国仕英分析认为,受市场调控影响,部分价格涨幅过快的城市得到控制。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体现了中央政府控制房价上涨、确保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随后部分热点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从下跌城市或持平城市来看,重庆、杭州、成都、南京等热点城市新房或二手房价格受调控影响,都有所下滑。

南宁房价领涨70城曾被住建部预警

70城房价数据还显示,8月份新房及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靠前的多为三线城市。

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居首的城市是南宁,达2.3%。呼和浩特和唐山分别以2.2%、1.9%的涨幅分列二、三位。涨幅超过1%的城市还有银川、扬州、石家庄、襄阳、昆明、济宁、宁波、武汉、包头和吉林。

二手房方面,唐山价格环比涨幅居首,为1.8%。无锡、沈阳分别以1.7%、1.5%的涨幅分列二、三位。涨幅超过1%的城市还有银川、宁波、哈尔滨、秦皇岛和济宁。从同比涨幅看,呼和浩特继续成为房价同比涨幅排名第一的城市,达到21.7%。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今年5月份住建部曾对南宁等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中交·锦天新城 7326 大邑大道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