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长租公寓市场出现两极分化 头部企业寻求新发展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8日 【字体:

日前,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称,虽然正逢“金九银十”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但北京市一手普通住宅市场并未出现销售额暴涨的情况。

报告显示,本季度一手普通住宅市场供应端基本保持稳定,新增供应面积为131.5万平方米,环比、同比分别下降1.7%、24.7%;同期一手普通住宅成交面积为13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1.8%、同比上升26.9%。

报告称,本季度的住宅租赁市场整体保持稳定。全市服务式公寓整体入住率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54.9元,租金指数环比微涨0.2%。同时,长租公寓市场出现了两极分化,长租市场头部企业计划通过IPO寻求新发展机遇;但也有部分企业出现爆雷、濒临破产,预计未来长租市场将进一步分化,市场将更看重那些拥有强大的运营管理及融资能力的长租品牌。

在写字楼市场方面,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市场研究结果显示,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继续迎来供应放量。新供应直接推动全市的平均空置率环比上升了0.5个百分点至9.2%,同比亦上升2.4个百分点。全市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367.6元,平均租金指数环比下降0.4%,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环比下滑。随着新项目持续交付,北京写字楼整体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业主方承压也随之加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恒昌·格兰郡 47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594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