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贷利率今起“换锚”:首套利率北京微涨上海下降!啥信号?

作者:未知 来源:央视财经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08日 【字体:

重要通知!房贷利率“换锚”了!

从今天起,新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LPR,作为参考基准定价。

据了解,除了其中“贷款利率”的章节进行了修改之外,其他条款仍保持不变。按新政实施后,首套利率北京微涨,上海下降。北京的房贷利率和之前比差别不大,而在上海,首套与二套房贷利率一降一升。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新规今起执行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地区的部分金融机构了解到:目前,房贷利率定价基准切换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适用新政策的贷款,将于近日发放。

记者从北京一家商业银行了解到:从今天起,新申请的个人住房贷款将全面使用LPR作为利率定价基准,而已经申请但并未签约的贷款合同也将适用新政策。为了配合新政,个人住房贷款格式合同也将相应调整。记者看到:除了其中“贷款利率”的章节进行了修改之外,其他条款仍保持不变。

利率方面,该行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为LPR加55个基点,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最低为LPR加105个基点,按照9月20日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来计算,北京地区首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4%,二套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5.9%,这跟政策调整前,该行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5.39%和5.88%相比,差别不大。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长安支行客户经理江跃:我们测算了一下,整体变化不大,比如贷款100万,每个月供就差10元左右,所以客户就是没有推迟签约之类的。

据了解,LPR利率分为1年期和5年期以上两种,分别对应借款期限在5年以内或5年以上的房贷合同,银行方面也强调:目前确定的只是房贷利率的下限,具体每份房贷合同执行的利率,还会参考其他因素来确定。

上海:首套房与二套房贷款利率一降一升

按新政实施后,北京的房贷利率和之前比差别不大,上海的情况又是如何呢?购房者贷款买房是贵了还是便宜了?

据记者了解,自10月8日起,新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正式和LPR挂钩,据了解,上海目前执行的最低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标准是4.65%,这也是5年期以上LPR降20个基点形成的。而二套房的最低贷款利率标准是为5.45%,这也是5年期以上LPR加60个基点形成的。

以往上海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为5年期基准利率4.9%的95折,也就是4.655%,实施新政后最低为4.65%,相当于贷款买房更加便宜了。

而二套房贷款利率以前是基准利率4.9%上浮10%,也就是5.39%,新政后是5.45%,略高于以往。

上海链家资深分析师杨雨蕾:例如贷30年,贷300万,原来首套房可能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在15478元左右,现在每月大概还款是在15469元左右,大概便宜了9元左右;

二套房原先的利率每月还款是在16827元左右,目前是在16940元左右。

根据央行规定,借款人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时,可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商约定利率重定价周期,重定价周期最短为1年。部分购房者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房贷利率调整影响不大。

购房者卞先生:因为我是刚需,所以目前购房是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利率上浮也不会很大,所以还是对我影响不是很大。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10月8日是一个分水岭,新老划断。存量贷款依然是按照以前的利率执行,而新增的贷款部分房贷利率的话,是按照新的与LPR挂钩,所以整个从数量方面的话也不会太大。

十一期间一线楼市降温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下降

国庆假期叠加“金九银十”的传统楼市旺季,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自然是市场去化的好时机。不过,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北京的楼市成交表现低迷。

统计结果显示,今年北京国庆假期期间,新建商品住宅网签190套,创2014年以来的同期新低;二手住宅网签量仅为41套,同比去年减少3套,除2017年成交的28套低值外,也处于2014年以来的较低水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合景云上 17956 青霞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
保利中央公园 515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