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9中国城市数字发展指数报告:二线城市集体崛起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社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8日 【字体:

研究机构17日在郑州发布的《2019城市数字发展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内陆二线城市凭借数字化转型正在崛起。

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和郑州市政府主办的2019(第八届)国际智慧城市峰会当日在郑州举办。在此次峰会的论坛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发布了上述报告。

报告从数字环境、数字政务、数字生活、数字生态4个一级指标及20个分指标,对各城市作了综合评分。

从总指数评分可以看出,杭州、上海、武汉、深圳、北京、郑州、广州、南京、宁波、青岛凭借出众的成绩位居前十名,组成了数字一线城市十强阵容。尤其亮眼的是,传统意义上属于二线城市的杭州、武汉、郑州、南京、宁波、青岛入选其中。

报告呈现出一个趋势:二线城市在数字发展方面正与一线城市缩短距离,尤其是在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层面尤为明显。

以内陆中部城市河南省会郑州为例,突显出巨大的发展潜力。郑州2018年GDP在中国城市中排名17位,但在此次数字发展总指数上却排名第6,跻身一线。4个一级指标中,郑州在数字生活指标上排名全国第二。

在数字中国大战略下,各城市都在用“数字”推动政务创新改革、促进社会综合治理、服务百姓民生。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城市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新引擎。

近年来,从生活缴费、电子证件、社保公积金到交通出行,越来越多的服务搬到互联网上,民众办事的时空限制被打破,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通过手机几分钟完成。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MIS主席、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俊德表示,目前,在移动支付、数字政务等数字化发展方面,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各地数字化竞逐,将推动中国在全球数字化竞争中占领先机,也将使数字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中交·锦天新城 7326 大邑大道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594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