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1月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发布:近六成城市下跌

作者:未知 来源:中房网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5日 【字体:

由易居企业集团、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研究院三方共同发布的《2019年11月中国城市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11月份中国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为1043.5点,较上月上升0.1点,环比上涨0.01%,同比涨幅0.62%。

11月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发布:近六成城市下跌

从全国租赁交易价格指数表现来看,该指数在环比方面继续处于上涨态势。自2018年12月份止跌回涨以来,已经连续第12个月上涨,但近几个月的涨幅已经明显收窄。同比方面,该指数在连续下跌两个月后,最近两个月呈现小幅反弹趋势。

重庆、广州租赁价格指数涨幅领跑

报告显示,根据监控的35个城市中,共有12个城市指数环比上涨(重庆、广州、深圳、银川、乌鲁木齐、哈尔滨、南宁、昆明、南昌、兰州、福州、西宁),比上月减少了8个城市。其中,重庆(0.38%)、广州(0.37%)、深圳(0.31%)三个城市的租赁价格指数位居涨幅前三位;此外,呼和浩特、长春、贵阳三个城市持平;有20个城市指数环比不同程度下跌(长沙、青岛、沈阳、北京、大连、厦门、杭州、成都、济南、石家庄、西安、郑州、武汉、天津、上海、南京、合肥、太原、海口、宁波),相比上月增加了5个城市,长沙(-0.33%)、青岛(-0.26%)、沈阳(-0.24%)处于跌幅前列。

从同比情况来看,共有11个城市(乌鲁木齐、大连、广州、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天津、重庆、南京、杭州)租赁价格指数上涨,上涨城市数量比上月增加3个。其中,乌鲁木齐(4.55%)、大连(3.70%)、广州(2.56%)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居前;其余24个城市(济南、长沙、海口、贵阳、郑州、合肥、昆明、厦门、太原、南昌、宁波、南宁、兰州、哈尔滨、西宁、长春、呼和浩特、沈阳、石家庄、青岛、西安、银川、福州、武汉)均同比不同程度下跌。其中,济南(-3.62%)、长沙(-3.05%)、海口(-2.22%)三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领跌。

值得注意的是乌鲁木齐,同比涨幅仍然位居35个城市之首,并保持了连续35个月的同比上涨态势。

整体来看,受监测的重点城市中,环比与同比双双下跌的城市有13个(海口、合肥、济南、宁波、青岛、厦门、沈阳、石家庄、太原、武汉、西安、长沙、郑州),相比上月增加了4个城市。仅广州、深圳、乌鲁木齐、重庆四个城市,环比与同比均呈上涨态势。

一线城市分化

11月住房租赁价格指数报告发布:近六成城市下跌

从一线城市表现来看,11月份北京、上海两个城市的租赁价格指数环比均为下跌,跌幅分别为-0.21%和-0.06%。广州和深圳两个城市租赁价格指数上涨,涨幅分别为0.37%和0.31%。此外,与乌鲁木齐一样,深圳、北京的租赁价格指数同比持续上涨态势均已经达到35个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5145 内蒙古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御金府 4600 北街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天邑鑫瑞花园 -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