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长沙调控政策加码 “限利润”全面铺开,商品房平均利润率6%-8%

作者:左宇 来源:国际金融报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2日 【字体:

商品房售价中,房地产开发商应占多少利润?

对于这一问题,湖南长沙近日给出了当地的官方解答。

12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了《关于明确我市成本法监制商品住房价格构成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规定了商品住房价格构成,并要求商品住房平均利润率为6%-8%。该《通知》自公布之日即12月11日起执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长沙出台的政策对于商品住房的价格进行了比较清晰的管控,特别是规定了利润率的范围,将使相关住房产品的定价更加科学,既确保了房企一定的盈利空间,也确保了房价相对稳定。

明确商品房价格构成

具体来看,《通知》指出,商品住房价格由“成本+利润+税金”三部分构成。其中,成本包括楼面地价、前期工程费、房屋建筑安装工程费和小区内公共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设施费(前1-4项)等共8项费用;利润为商品住房开发经营企业按规定计提的利润,利润的提取以前款成本构成中的1-4项之和为基数;税金将按国家税法和有关政策执行。

长沙调控政策加码 商品房平均利润率6%-8%

长沙调控政策加码 商品房平均利润率6%-8%

长沙调控政策加码 商品房平均利润率6%-8%

 

长沙调控政策加码 商品房平均利润率6%-8%

同时,《通知》提供的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计算程序及公示表显示,长沙市规定的商品住房平均利润率区间为6%-8%。

这一利润率对于房企而言并不算高。中银国际证券研报显示,2019 年1-9月,地产板块总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5.6%和10.3%,分别较2019年中期下降1.1和1.5个百分点。

此外,《通知》对不得计入商品住房价格的费用进行了明确规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中交·锦天新城 7326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