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重庆、成都、西安为中国“返乡置业”热门城市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15日 【字体:

58同城、安居客14日发布的《2019-2020年返乡置业调查报告》称,在新一线城市中,重庆连续三年“蝉联”返乡置业热门城市第一位,成都、西安今年位列第二、三位,排名上升。

其他二线城市中,徐州位列返乡置业热门城市首位,南通、合肥等城市的热度也相对靠前。

调查报告显示,与去年相比,2020年返乡置业人群存在“意愿人群占比有所上升、意向房源总价范围提升、越来越多人倾向线上购房”三大趋势变化。返乡置业热门城市多在川渝、江浙地区。

报告称,每年春节,在外工作人群返乡带来一定的安居置业需求,形成了“返乡置业”这一极具中国特色的过年现象。

这份报告显示,有68.6%的受访者倾向于选择回乡置业(包含家乡城市及家乡所在的省会城市),而想在工作城市(非家乡城市及家乡省会城市)置业的人群占比为29.8%。

无论是倾向于返乡置业还是选择在工作城市扎根,子女教育都是主要原因。报告称,持返乡置业观点的受访者中,47.7%表示“大城市教育资源紧张,家乡教育也不差”。希望留在工作城市的人群中,有57.7%是为了“子女得到更好的教育”。除了教育因素,房价、工作机会、照顾家人等也是决定是否返乡置业的重要因素。

从房价来看,有61.7%的人表示家乡的房价能够接受,价格相对较低,仅有3.4%的人认为家乡的房价过高。

结合新房找房热度来看,新一线15个城市中,重庆新房找房热度排名第二,二手房找房热度排名第一,返乡置业的榜单中排名第一,是热门置业城市。西安的新房找房热度领先,二手房找房热度排名第四,也进入了返乡置业排行榜前三甲。(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4900 晋北新城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保利中央公园 5589 桃源西区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4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