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项目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03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为进一步做好成都市住建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成住建发〔2020〕33号文基础上,近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成都市建设工程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区(市)县住建部门,各建设工程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的应对处置,在前期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关于做好成都市建设工程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住建发〔2020〕33号)基础上,现就有关措施细化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扩大人员排查范围

要以项目为单位,全面深入做好建设工地各类员工再排查,除“成住建发〔2020〕33号”要求的对两周内有湖北等地区往来史、与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在蓉员工进行排查外,还应覆盖对其共同生活亲属等密切接触人群的排查,特别是对近两周内从外地搭乘飞机、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返蓉人员亲属进行重点排查。

二、进一步优化管理组织模式

要充分利用网络、现代通讯工具,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等“非接触”的方式开展组织、安排、统计、监督等工作。同时,管理人员要提高自身防护意识,“以上率下”,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引导示范。若出现疫情,隔离和停工期间,应安排专人负责隔离人员生活起居,保障工人基本生活。

三、进一步改进生产生活方式

要按照“分区分段”原则进行施工,同一区域原则安排同一工种(工序)施工,避免施工现场各工种、工序交叉。要加强宿舍管理,同工种(工序)施工人员安排同宿舍,原则上不与其他工种(工序)施工人员混住。

四、进一步强化人员宣传教育

每个工地应在出入口、宿舍张贴宣传标识,切实提高员工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积极引导员工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要督促员工强化自我监测,在进入工地前先对自身健康状况认真评估、如实报告。返工后应每天自测体温,身体健康方可上岗。

五、进一步强化疫情应急管理

强化建设工地疫情应急管理,项目方要参照《关于建设工程项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附件1)中的“五步工作法”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员工或员工亲属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病,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项目施工中若出现新问题新情况,有关负责人应分级分类及时向疾病防控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项目管理方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总结反思,因地制宜改进工作生产方式,及时交流好经验、好做法。

附件:关于建设工程项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1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
富丽阳光雅庭 6784 通达路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