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收益锐减之下,靠佣金生存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如何自救?

作者:未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5日 【字体:

“很多年没在家过元宵了,很开心!但我真的需要工作了。”这是成都房产经纪人赵超最近在朋友圈发的一条信息。

“公司有员工1000多人,每月支出(薪资及办公楼租赁费用)就得1000万元左右。”成都正合地产董事长毛勇表示。

“我们2月10日就线上复工了,让员工维护好与业主、客户的关系,开展一些培训,让员工的劲头不要散了。”四川中原地产副总经理卢华说。

……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对于依靠佣金作为主要收益来源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而言,无疑面临着巨大考验。《每日经济新闻》新闻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即使每年代理销售业绩达数百亿元的老牌房地产经纪公司,受疫情影响业务停滞,现金流亦趋于紧张。那么,困境之下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如何自救?

“真的需要工作了”

“很多年没在家过元宵了,很开心!但我真的需要工作了。”这是在成都从事房产经纪多年的赵超最近在朋友圈发的一条信息。

赵超所在公司原定2月10开工,但因为疫情影响又一次推迟,这次暂定2月17日开工。在此期间,赵超按照公司安排在家接受线上培训课程,公司每天要进行考核。

平时在赵超的朋友圈,经常会看到他分享的包括新房、二手房在内的房源信息和成单过程。入行4、5年来,这是赵超第一次遇到这种在家办公的状况。

“其实有的客户年前跟紧一点还是可以成交的,时间拖得越久成交概率越低。”谈到手上的客户,赵超有点惋惜。

收益锐减下靠佣金生存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如何自救?

疫情对经纪人的影响  数据来源:中房经联、贝壳研究院

为配合抗击疫情,成都对住宅小区人员进出的管理进一步加强,这也意味着房产中介无法实施客户带看了。实事上,早在1月27日,成都市住建局就出台了相关举措,疫情期间推行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不见面办理。

赵超的朋友圈显示,最近半个月时间他基本没有推广过一套房源,而往常推广房源是赵超和他同行们每天的固定动作,即便节假日也不例外。“推广了也不会成交,哪有买房不看就成交的?”赵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公司实施的线上看房销售方式,至少可以跟客户保持沟通,以便开工后联系看房。”

这个春节是他参加工作以来陪家人度过的最长假期,天天宅在家里,除参加公司的线上培训,就是吃了睡、睡了吃。不过令赵超有些担忧的是,长时间不开工,家庭收入大受影响,毕竟经纪人靠底薪是生活不下去的。

不过,作为公司的老员工,赵超表示自己不会轻易离职。“希望这除了吃就是睡的日子早点过去。”

“我们2月10日就线上复工了,让员工维护好与业主、客户的关系,开展一些培训,让员工的劲头不要散了。”四川中原副总经理卢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实行的线上销售模式,因为不能实际带看,转换成成交的情况还是很少。“更多的是让员工能积累积累,打好基础,在疫情结束后有一个好的状态迎接工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合景云上 19530 青霞镇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子龙晨园 3700 老体育场
山水华府 5627 北街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