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疫情防控不放松,看看成都复工示范工地长啥样?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乐居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11日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工地如何有序复工,确保防疫到位,是当前的防疫的重要一环。对此,成都市住建局出台了一系列有关举措,要求全市工程项目必须达到相应防疫标准才能申请复工,达标一家复工一家,不达标不能复工。

那么,复工示范工地是如何做的呢?作为复工示范项目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一期),以及天府国际机场旅客过夜用房项目,其有关经验和做法就十分值得其他借鉴学习。

疫情防控 看看成都复工示范工地长啥样?

工地全封闭、设门禁

人员全排查专车接送返岗

记者了解到,根据成都市住建局出台的相关政策要求,全市项目工地必须达到防疫条件,经过审核批准,确认具备施工中的防疫条件才能被批准施工,才能组织工人返蓉返岗。条件包括:复工之前必须对拟返岗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工地必须封闭作业,人员进出要实名制考勤;所有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作业;进出工地必须测量体温;要有专人、专岗、专款,负责防疫专项工作;要具备消杀条件、设施设备、防疫相关物资;以及每个工地都要设立符合疾控部门要求的隔离区间等等。

那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一期),以及天府国际机场旅客过夜用房项目具体是怎么落实的呢?

记者了解到,首先,在全面排查方面,两个项目都成立了项目经理负责的疫情防控机构,对管理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了健康档案。对于近期接触过湖北籍人员及在湖北驻留过的员工,项目劝其暂不返岗。并且,所有劳务工人返岗均采用专车送达,不能自行前往。

“我们的项目现场采取全封闭管理”,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一期)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则上所有劳务人员只能进不能出。

记者了解到,两个项目均建立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制度,并做好了项目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此外,项目总承包单位还设置了疫情防控管理员,全面负责项目防疫工作。

消杀做到死角不遗漏工地设立隔离间

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一期)的施工现场大门处,有专人拿着测温枪,每个工人出入,都要测量体温。事实上,两个示范项目不仅都在施工大门口要求测量体温,还在项目部办公区入口处、劳务工人生活区入口处设置了体温测试点,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一但发现体温异常者,将立即管控,并及时通知当地疫情防控部门,送至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

戴口罩作业也是重要防疫手段。两个项目均通过多渠道采购了防疫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手持式测温仪、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并已能够满足复工初期的需求。

疫情防控 看看成都复工示范工地长啥样?

对于消毒消杀方面的做法,记者了解到,两个项目均建立了“定时消毒制度”,项目各办公区域、宿舍区域、食堂区域、公共卫生间、公共浴室等区域每日进行零死角消毒处理。“我们要做到不遗漏一间办公室、一间宿舍、一处室内生活公共区域”,天府国际机场旅客过夜用房项目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复工人数,东航生产辅助区项目(一期)利用集装箱板房单独设置了4间隔离观察宿舍,天府国际机场旅客过夜用房项目利用独栋板房设置完成8间隔离观察宿舍。隔离观察宿舍均在单独区域设置,安排专人实施管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天邑鑫瑞花园 6457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