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企销售额降超2成,拿地总额却增长!房住不炒下楼市怎么走?

作者: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2日 【字体:

受疫情影响,今年前两个月房企整体销售规模大降,但规模房企拿地热情不减。

疫情对房地产销售业绩的影响在2月表现更加明显。有研究机构统计,1-2月,百强房企整体销售规模同比大降超2成,其中2月销售额更是同比大降近4成,超8成百强房企2月单月和累计业绩同比双降。

房企销售额降超2成 房住不炒下楼市怎么走?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百强房企整体销售规模大降,但并没有阻挡规模房企在土地市场的拿地热情。有研究机构统计,1-2月,Top 50房企拿地总额同比增长近3成,2月单月拿地总额更是环比增长14.7%

业内人士认为,在疫情未完全控制前,受资金压力影响,部分房企不得不调整拿地计划,但对于资金充裕的房企来说,这也许是个补强或“超车”的机会。随着线下售楼处的逐步重启,预计房企3月销售业绩将优于2月,二季度企业或将开启业绩抢收行动。同时,地方政府在二季度会大量推地,下半年土地市场会更加活跃。

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降超2

1月下旬以来,受疫情影响,多数城市线下售楼处关闭,线下销售受到较大冲击,特别是2月受疫情影响更加明显。

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月,百强房企单月全口径销售金额3243.3亿元,环比降低43.8%,同比降低37.9%,创下了近几年来单月销售的最低记录。从1-2月的累计销售金额来看,百强房企整体的业绩规模同比降低23.8%。其中,有超8成百强房企2月单月和累计业绩同比双降。

不过,从龙头房企的表现来看,恒大得益于在全国范围的线上售楼、叠加前所未有的折扣优惠力度,实现了较高的业绩签约,2月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470亿元。而万科和碧桂园2月单月分别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285.9亿元和300亿元,同比分别减少33.8%和49.2%。

1-2月累计,全口径销售金额TOP10中,恒大875.5亿元、万科835亿元、碧桂园765.1亿元、保利448亿元、中海347.8亿元、融创306.2亿元、绿地256亿元,新城、龙湖、世茂也均超过160亿元。

虽然各阵营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均出现了明显下滑,但龙头房企仍保持了较高水平的销售规模,降幅相对较小。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2月,TOP1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431.9亿元,销售额同比均值下降18.6%,TOP11-30企业销售额均值为113.5亿元,同比均值下降20.1%;TOP31-50企业、TOP51-100企业的销售额均值分别为61.8亿元和28.2亿元,同比均值分别下降22.3%和19.9%。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天邑鑫瑞花园 6457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600 通达路
华侨城·安仁里 8605 安仁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幸福公社-吾村 11980 青霞镇
合景云上 19530 青霞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