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疫情下的房产经纪人:有的街头“揽客” 有的转行送外卖

作者:张建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22日 【字体:

“假期越来越长,得想个办法谋生了。”来自河南的李正(化名)已经做了将近五年的房产经纪人,和很多人一样,今年这个春节是他过得最长的一次假期。他说,在出租房内等待了一个月后,为了生存,他决定先转行去送快递。

近期,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与李正情况类似的房产经纪人已经不在少数。业内人士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二手房市场整体受挫,成交“冰封”导致房产中介收入锐减,房产经纪人的流失数量也随之加大。

市场几近停滞,有经纪人称“靠底薪度日”

今年大年初五,李正早早就从老家河南回到北京,本来盼着能尽早渡过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关,开启“小阳春”模式,可没承想北京的疫情防控逐渐严格,居住小区都采取了封闭式管理模式,门店的带看和营业几乎停滞。

疫情下的房产经纪人:有的街头揽客 有的转行

北京几乎所有小区都进行封闭式管理,房产中介带看受到很大限制。

“疫情之下,不仅大家的活动范围缩小了,连房源都不怎么发了。以前超爱刷屏的小伙伴,都已经好久不发楼盘的消息了,有的最新动态还停留在半个多月前,最近更新的只有寥寥几个。”李正说。

李正表示,2020年是难上加难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现在大家只能在家上班,有的客户聊得挺好的,但就是没法带人家看房,也就不可能成交了。

“现在我只能拿着基本工资挨日子,再耗下去,连基本的生活开支都成问题了。”李正向记者说,“中介行业的收入结构,一般是底薪+提成,我们公司的底薪也就是1500块/月。”

“我们公司更过分,要求完成多少业绩才给底薪,完不成就没有。”北京某中介公司房产经纪人王梁(化名)表示,“在以前,这点底薪也就是毛毛雨,经纪人都是奔着提成去的。但现在,底薪就显得难能可贵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雾山河畔 6000 雾山乡
天邑鑫瑞花园 6457 大邑大道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