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企2月销售环比大降四成 四巨头排位骤变

作者: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04日 【字体:

新冠疫情笼罩下,售楼处关闭,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冰封”时刻,百强房企2月销售跌至冰点,近9成企业同、环比双降,只有7家卖房过了百亿。

这是中国商品房销售历史上几乎没有出现过的情形。“2003年非典时,市场都没有这么差。”北京一名开发商说,2月份市场几乎冰冻,虽然开启了线上卖房,但收效不大。

房企2月销售环比大降四成 四巨头排位骤变

剧烈的收缩之下房企的排位发生了明显变化。2月份以及前两月,连续三年登顶的碧桂园落后于恒大,失去了冠军之位,而房企四巨头的融创,则跌到第六、七位。

疫情还在持续,并可能到4月底才将平稳,这考验着每家房企的应变能力。从销售到开竣工、投融资、交付、人事等一系列连锁反应正在产生。能够从容面对这轮周期的房企,或许可以获得弯道超车的机会。

失约的“小阳春”

2020年的房地产开局不利。开发商们期盼的像去年那样的“小阳春”,没有再来。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房企业绩表现不佳。根据克而瑞数据,2月单月,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额3243.3亿元,环比降43.8%,同比降37.9%,创下近几年来单月销售最低纪录。

100家房企中,有23家单月同比降幅在20%至50%之间,近6成房企单月业绩同比降幅超过50%。

龙头碧桂园2月销售金额300亿元,同比减少49.2%,万科2月销售金额285.9亿元,同比减少33.8%。

但仍有一些房企实现了增长。比如恒大2月录得销售470亿元,同比增长11%,主要是靠前期留存,以及线上售楼、叠加折扣优惠来撬动业绩。

相较而言,龙头还是显出了规模的优势,2月过百亿的有七个。而其他排名10、20以后的房企,销售额大部分不足50亿,50强房企最低仅有12亿。

前两个月,百强房企总销售金额9007.2亿元,同比下降25.6%;合约销售额超过百亿的房企仅有22家,较去年同期的32家,减少了10家。

近几年来,房企销售排位的前10名、5名相对固定,而今年2月、前两月,这个格局发生了显著变化。

2月单月恒大以470亿超过碧桂园的300亿,跃居榜首。保利以212亿位列第四,而融创仅以119亿位列第七。

万科、中海、绿地表现相对稳健。分别以285亿、145亿、120亿位列三、五、六名。

前两月,恒大也以875亿位列冠军,万科紧随其后,销售835亿元,碧桂园以765亿元位列第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富丽阳光雅庭 6784 通达路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