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新冠疫情致美房产市场供需两弱 房价涨幅创七年来新低

来源:金融界网站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1日 【字体:

随着绝大多数美国人都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3月房产买卖双方的需求都急剧下降。3月初,美国新屋价格同比上涨还高达4.4%,但4月上半月的涨幅便缩水至不到1%,这是7年来的最低增幅。

当一些人还在网上购物、做虚拟旅游时,今年的第一个季度已经将要结束了。虽然销量一路下滑,但除非在某些特定市场外,美国房产价格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今年年初,房价非常高,甚至一度即将陷入危机。人们预计,虽然房价上涨可能会放缓,但绝不可能掉头向下。这是因为,与次贷危机期间房屋供过于求的情况不同,现在住房短缺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十年前,一些市场的房价近乎腰斩,但现在的市场格局大不相同,供需失衡有利于房价走高。

据realtor.com(新闻集团子公司Move运营的房地产列表网站)的数据,今年3月的前两周,美国房地产市场新推出的物业数量同比增长5%。到4月的第二周,这一数字骤降47%。4月通常是美国房产交易最活跃的月份。

穆迪分析(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写道:“由于保障性住房供应极度短缺,房价的下跌将是有限的。”

realtor.com首席经济学家丹尼尔-黑尔(Danielle Hale)表示:“尽管与去年相比,房价仍在上涨,但涨幅放缓表明了房地产市场仍对经济前景持有不确定性,交易也存在线下签约受限的障碍,买家和卖家情绪显著下降。虽然房产挂牌价格通常不会对市场状况做出如此迅速的反应,但房利美(Fannie Mae)最近的房地产市场人气调查显示,相对于潜在买家的反应,潜在卖家对疫情的反应更为强烈,这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挂牌价波动如此之大。”

瑞银的一份新报告提到,在那些经济严重依赖旅游和酒店业的地区,房价承受的压力更大。比如拉斯维加斯、迈阿密和佛罗里达的奥兰多,它们是次贷危机中受打击最严重的市场。

此外,瑞银(UBS)将休斯敦列为高风险地区,因为该区域聚集了很多油气能源公司。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成员国之间的明争暗斗,加上全球数百万人选择在国内避难,导致汽油使用量大幅下降,油价随之暴跌。

在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和西雅图等已经不堪重负的市场,房价下跌的风险也更高。在纽约市,由于供应过剩和有利于房屋所有权的房地产税的变化,房价已经开始下跌。现在,这个城市是全美疫情中心,房价更是受到严重打击。

虽然房屋销售大幅下降,但仍有一些交易正在进行。刚性需求的买房者依旧存在。Realtor.com刚刚推出了live open house服务,这样购房者可以在线跟经纪人沟通并看房。其他平台也退出了类似服务。

当然,在当前情况下消费者的需求显然是被压抑的。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将比以往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一些人不认同房价会依旧坚挺,认为房价有可能大幅下跌,至少是暂时的下跌。

“不确定性会摧毁价值,”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经济学家肯-约翰逊(Ken Johnson)表示。“不确定性越大,潜在买家越会低估房屋的价值。”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青禾名都 6445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200 桃源西区
中交·锦天新城 8827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