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又有两家央企退出房地产 将如何影响楼市?

作者:庞无忌 来源:中新社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5日 【字体:

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庞无忌)日前,中国国家电网和中国航空集团两家非房地产主业央企宣布退出房地产业务。非地产央企从事房地产业的“清零”任务向前迈出一大步。这或许意味着在央企更加专注主业、“瘦身健体”的同时,房地产行业“玩家”也将不断精简,中国房地产市场步入更加理性有序的发展轨道。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消息,国家电网近日在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中表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守电网主责主业,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坚决按期完成深化集体企业改革任务。

目前,全资子公司鲁能集团是国家电网房地产业务的主要平台之一。业内预计,随着国家电网剥离房地产业务,鲁能集团可能会迎来重组,或被整合至其他地产主业央企旗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华侨城·安仁里 8605 安仁镇
山水华府 5627 北街
城市绿洲B区 546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