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黑石苏世民:持续重仓中国 对中国两类房产感兴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2日 【字体:

“房地产是中国经济中一块重要的组成部分。说你对房地产不感兴趣,也就相当于说你对呼吸不感兴趣。”黑石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苏世民近日在上海举办的“第14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线上对话中如是说。

他表示,未来,黑石愿意在中国投资两类房产:第一是仓储类资产,第二是城市购物中心。与此同时,中国的酒店业也会慢慢起步。

苏世民说,黑石会持续重仓中国,并在房地产之外,看到科技和医疗等领域源源不断的创新机遇。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世界带去影响,改变了人们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也将给投资业带来些许变化。比如人们会更加关注科技,以及科技如何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做事方式;再比如资金会持续向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也就是风投公司流入。“相比过去,我们在未来会遇到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但放眼未来四到五年,投资环境对几乎所有的经济体来说是向好的”,苏世民说。

相较于美国,中国的私募行业起步晚,不过苏世民认为中国的私募股权行业、风投行业非常强健,“从起步到现在,中国风投行业历经20载春秋,不过一直以来的表现都让人惊艳”。

究其原因,他归结于中国企业,不仅增长势头强劲,而且也注重科技。“我发现,中国的投资者做好了准备,也愿意承担风险,中国风投行业的未来很精彩”。

他还以生物技术行业为例,“这次疫情我们看到大家都拼命研发疫苗,许多大型药企正在与那些已经破解疫苗难题的生物技术公司合资,这些企业完成了许多大公司都尚未开展的研究。”苏世民认为,随着中国发展的愈加成熟,越来越了解科技、生物及相关行业,一个非常强健的行业即将诞生。另外,医疗健康在中国的推广激增,已经成为一个利润可观的行业。

除上述提到的,苏世民还指出,中国投资人在各类风投活动中都显得非常活跃,“尤其是现在引发全球变革的人工智能领域,只有中国的投资势头最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公园 6113 桃源西区
香雪岭 9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