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都首条位于大邑的旅游空铁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列车方案已确定

来源:成都发布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1日 【字体:

看得见雪山,体验得到成都的安逸休闲,位于大邑县的成都首条旅游空铁试验线将于年底建成通车,预计2021年初开通运营,届时成都将再添一座旅游打卡地。

记者日前来到成都市大邑空铁试验线项目现场,全线轨道架设正有序开展,一段长约500米的空铁轨道已经建成。列车方案也在近日刚刚确定,新一代空铁列车外形更加科幻,还能够实现ATO自动驾驶。

大邑旅游空铁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列车效果图

首条新能源旅游空铁试验线来了 预计2021年开通运营

大邑空铁项目,作为全球首条新能源旅游空铁试验线(新能源空铁是指以锂电池动力包为牵引动力的空中悬挂式轨道列车),将于2020年年底建成,预计将于2021年初正式开通运营。

成都首条旅游空铁试验线雏形初现,项目现场一段长近500米的轨道梁已经安装完成。全线1898个桩基已完成1183个。

大邑旅游空铁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大邑空铁设计时速70~80公里/小时,实际运行中,空铁将按照每小时60公里的时速运行,充分满足乘客对于旅游、观赏的需求。

整条线路北起成蒲快铁大邑站,南至安仁古镇,主要串联起成蒲快铁大邑站、苏家镇、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等重要节点。全线共有大邑站、光华大道、苏家镇站、安仁站等4座车站,其中大邑站可以与成蒲快铁及规划12号线换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青云墅 6400 鹤鸣乡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6300 通达路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青禾名都 723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