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官方:《成都市人才公寓租售管理办法》相关问题问答

来源:成都住建局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3日 【字体:

1.问:哪些人才可以租购成都市人才公寓?还须符合哪些条件?

答:人才公寓租售对象为《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的A、B、C、D类人才。区(市)县可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将其认定的其他高端人才纳入保障范围。

人才公寓租售对象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才能租购人才公寓:

(一)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劳动合同签订单位与社会保险缴纳单位须一致);

(二)在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工作,须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未享受过其他住房优惠政策;在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新津县、大邑县、蒲江县工作,须在用人单位注册地所在县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未在当地享受过其他住房优惠政策。

(三)在住房限购期间,购买人才公寓须符合本市限购政策关于自有产权住房套数等相关规定。即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高新区南部园区、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购买人才公寓,两人及以上家庭还须符合在全市范围内拥有1套以下(含1套)自有产权住房的条件。

2问:怎么取得成都市人才安居资格?

答:各类人才可通过成都市人才安居服务网(http://cdzj.chengdu.gov.cn/cdzj/rcaj/RCAJ.shtml)注册登记,填写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对照准入条件提出人才安居申请,并提交身份证、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用人单位出具的《成都市人才安居申请表》、劳动合同以及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或产业高技能人才的相关证明材料(学历、职称、职业资格等证书及获课题、成果奖等证明材料)等。

各类人才也可持上述申请材料至所辖区(市)县住建部门申请,由区(市)县住建部门将其信息录入人才安居信息平台。

3.问:取得人才安居资格后,符合条件的人才如何租购人才公寓?

答:取得人才安居资格后,符合条件的人才根据成都市人才安居服务网发布的人才公寓项目租售登记公告,申请租购人才公寓。租售登记公告发布后,工作人员也将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通知已取得人才安居资格的人才。

4.问:各区(市)县是否都有人才公寓项目?如何关注人才公寓项目租售信息?

答:是。我市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项目正处于逐步建设阶段,待项目达到租售条件后,将逐步在人才安居服务网上发布租售公告,公示项目信息。目前,锦江区“锦城峰荟”人才公寓项目已启动租售工作,其他区(市)县项目将陆续推出,请及时关注成都市人才安居服务网(http://cdzj.chengdu.gov.cn/cdzj/rcaj/RCAJ.shtml)。

5.问:成都市人才公寓有哪些租售方式?

答:人才公寓租售方式包括先租后售、共有产权和优惠出售,人才可自主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6.问:先租后售方式是指什么?

答:先租后售方式是指取得安居资格的人才以市场租金租住人才公寓,租住满5年且人才考核评价合格的,可按入住时市场价格购买所租住房,购买时的市场价格低于入住时市场价格的,以购买时的市场价格购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香槟大道 4350 晋北新城
翠锦西岭 5100 西岭镇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天邑鑫瑞花园 6464 大邑大道
圣桦公馆 7141 北街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