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万科大股东深铁集团:不会干预万科的自主经营,支持万科发展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1日 【字体:

6月30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2.SZ,02202.HK)2019年股东大会在深圳召开,董事会主席郁亮、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董秘朱旭等出席会议。

作为万科的大股东,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在股东会上表示,万科是市场化很高的企业,成熟的企业,深圳地铁不会干预万科的自主经营,并且秉承深铁对万科的“四个支持”承诺,支持万科发展。

深铁对万科的“四个支持”包括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支持万科的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为股东创造良好业绩。

郁亮在股东大会上也提到,三年时间万科终于能迎来相对稳定的股权结构。深圳地铁作为大股东,坚决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体制和事业合伙人机制,为万科经营管理创造了良好发展的环境。

辛杰表态称,深圳地铁坚持按上市公司规则参与万科公司治理,不干预万科自主经营。

对于外界猜测的深铁对万科设置考核指标一事,辛杰予以否认,表示深铁一直严格履行承诺,保持上市公司独立性,不存在对管理层设置考核指标一说。

值得一提的是,深铁和万科在业务上的合作也在进入加速期。6月29日晚间,万科公告称,已与深铁签署备忘录,拟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各自分别持股50%,各认缴出资5亿元人民币,通过市场化承接深圳市新基建及轨道相关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并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及其他重点城市的TOD大型项目建设。

万科管理层在谈及与深铁的合作时也表示,“TOD的模式靠轨道来支撑,和深铁合作确实有利于我们的开拓,TOD作为一个企业的综合实力,是一个考验,万科也需要有更好的作为。”

深圳市地铁集团官网显示,深铁集团为深圳市国资委直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确立了轨道建设、轨道运营、站城开发、资产经营“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业务涵盖地铁工程建设、轨道运营、物业开发、商业经营、物业管理、工程勘察设计等领域。按照万科公告,深圳地铁集团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目前持股比例为27.91%。

截至6月30日收盘,万科A报26.14元/股,涨0.85%。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幸福公社-吾村 5967 青霞镇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镇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锦绣宸府 5145 通达路
祥荣城市绿洲 4400 大邑大道